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花毯节本周六新社登场 全国首创展出巨型万花筒

更新日期:2015-11-04 7750
台中国际花毯节本周六新社登场 全国首创展出巨型万花筒

台中国际花毯节将自11月7日至12月6日与新社花海一同登场,今年以「艺想万花筒」为主题,全国首创展出11公尺高的巨型万花筒,结合花卉、音乐及光影艺术,将花卉之美从过去的平面展示,提升到立体视觉享受,为方便民众前往新社花海赏花,台中市政府已规划4线接驳专车,每周六、日从北屯太原停车场、丰原火车站、东势河滨公园、新社区公所樱木花道区域发车,将不受交通管制影响,行驶专用道,优先通行,发车时间为假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班距约20分钟,人满即开;太原线更加码平日(周一至五)也提供免费接驳,班距约30分钟。
除接驳专车外,往新社的公车路线还有31、91、263、264、265、266、270、271、272、273、275、276、277、278及279路,共15条路线,不仅享有10公里免费优惠,也将比照接驳专车行驶於专用道,不受交通管制影响,优先通行,达成运具分流,欢迎民众多加利用。

台中国际花毯节将自11月7日至12月6日与新社花海一同登场,今年以「艺想万花筒」为主题,全国首创展出11公尺高的巨型万花筒,结合花卉、音乐及光影艺术,将花卉之美从过去的平面展示,提升到立体视觉享受;市长林佳龙表示,为迎接世界花博,今年市府扩大举办花毯节,结合在地产业并增添国际元素,邀请荷兰策展,盼藉此打造台中成为花园城市。

台中国际花毯节,由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主办,今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召开记者会,包括林市长、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市议员刘士州、行政院农委会种苗繁殖场副场长廖文伟,均到场共襄盛举。花毯节公仔「波波」、「丽丽」,也现身会场,邀请大家前往新社赏游花海。

林市长表示,台中市与「花」具有密切关系,甫於日前落幕的台中花都艺术节,吸引超过250万人次参加,紧接着又将有国际花毯节登场,而後续2018年台中也会举办世界花卉博览会,可谓一棒接一棒,棒棒皆强棒。

林市长说,台中是台湾花卉产业的故乡,「花」代表生产、生态、生活,为迎接2018年世界花博,今年花毯节扩大举办,特别增添国际元素,邀请世界花卉首都「荷兰」策展,并强调与在地产业结合。

林市长说,台中拥有花卉技术研发中心的优势,今年2月华信航空旗下华信仓储正式落成後,已经可以为各家航空公司提供客机腹舱载货服务,将来清泉岗机场再持续发展智慧物流配送系统,从花卉産品的加工、包装、检疫到海关运输等服务环节实现一体化、一条龙服务,有助於提升台中花卉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林市长强调,花本身就是文化,象徵美丽、愉悦、活力,花毯节并非仅是观光活动,而是要高度结合在地产业,将台中定位为花都,并藉此打造台中成为「花园城市」!

针对网路上有网友转传疑似是今年新社花海活动影片一事,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澄清,这段影片并非今年新社花海的活动影片,而是过去杜拜所举办的花卉活动,呼吁民众不要被误导;而为避免花卉在新社花海施工期间遭踩踏或破坏,市府已前往现场会勘,并着手实施相关管制措施。

观光旅游局陈局长表示,新社花海已连续举办10年,并自100年起结合「台中国际花毯节」,今年活动以童话故事为发想,融入花仙子奇幻冒险故事,更首度在现场设置QR Code,民众透过行动装置扫描後,将有专业配音员解说,带领大家进入历险故事的世界中,让花毯节宛如大型童话故事绘本。

陈局长进一步指出,今年台中国际花毯节,全国首创展出高达11公尺的巨型万花筒「万花之心」,结合优雅的乐曲与光影折射效果,将彻底颠覆大家对传统花卉艺术的想像;而现场也规划「艺想圆舞曲」、「彩虹画布」及「幸福魔法屋」3大主花毯区,以大面积的精致花卉做立体化妆点,并有「梦想花园」、「低碳乐活」、「幸福相遇」、「艺想世界」、「花现台中」5大主题展区,精彩可期。

此外,今年的活动更首度邀请国际花卉输出大国「荷兰」前来策展,促进国际花卉交流,并提前为台中市将在2018年举办的世界花卉博览会暖身;而2015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也将配合新社花海活动登场,不仅展出中彰投三县市的优质农产品,更可透过QR code掌握农产品的生产履历。

为吸引国际观光游客前来新社赏游花海,今年市府分别前往香港、韩国及日本宣传;同时,华信航空的「花现台中」彩绘飞机,也将在12月启航,盼藉此让更多国际游客,一起来参与这场台中的年度盛事。

观光旅游局表示,今年的花毯节活动特别与观光周边产业异业结盟,包括与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共同推出「2015新社花海-花样轻旅行」,提供9种套装游程,活动期间4人即可成行、天天出发,邀请大家体验山城的美丽;活动另也结合台中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推出「花毯限定-幸福花饼」伴手礼,供民众选购。

另外,台中邮局於花毯节期间,也会在现场设置活动专属的邮筒及纪念戳章,民众可在现场服务台购买邮票,一组两张共5元,并赠送纪念明信片一份,每日限量索取,送完为止。

为方便民众前往新社花海赏花,台中市政府已规划4线接驳专车,每周六、日从北屯太原停车场、丰原火车站、东势河滨公园、新社区公所樱木花道区域发车,将不受交通管制影响,行驶专用道,优先通行,发车时间为假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班距约20分钟,人满即开;太原线更加码平日(周一至五)也提供免费接驳,班距约30分钟。

除接驳专车外,往新社的公车路线还有31、91、263、264、265、266、270、271、272、273、275、276、277、278及279路,共15条路线,不仅享有10公里免费优惠,也将比照接驳专车行驶於专用道,不受交通管制影响,优先通行,达成运具分流,欢迎民众多加利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