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行动市政会议到屯区 卢市长宣布台中跨年晚会首度移师太平

更新日期:2019-08-14 1263
行动市政会议到屯区-卢市长宣布台中跨年晚会首度移师太平

台中市政府行动市政会议今(13)日到太平区举行,市长卢秀燕向各里长宣布多项好消息,太平区民众等待多年的市民大道振文路开辟工程,二期工程将投入14.66亿元经费规划,尽速开辟,回应市民心声;此外,台中县市合并後,跨年晚会未曾於屯区举办,卢市长也宣布,今年跨年晚会副场将首度移师太平体育场,盼活络地方,促进地方盛会,呼应屯区民众的期待,另,市府表示,海线地区虽曾举办过跨年,未来仍可研拟再次举办,而原市区则有台湾灯会副灯区和特别的耶诞节活动可以陪伴市民朋友跨年。

今日行动市政会议到屯区艺文中心召开,由太平区长许贵芳针对区内人文地理、产业概况、农特产、观光生态、文化庆典、建设太平及未来展望进行简报,太平区为全台最大的麻竹笋产区,栽种面积为193公顷,年产量为2292公吨,农药检验合格率为99%以上,农民种的用心,消费者吃的安心。
 

在生态观光部分,太平区有五大山系,共设置有19条登山步道,包括着名猫头鹰步道、仙女登山步道等,并规划136县道、头汴坑溪等5大自行车道,期盼透过丰富的生态环境、健全的亲山设施,打造太平成为兼具繁华都会和宁静山城气息的「城市桃花源」。
 

卢市长表示,过去太平屯区这一带资源配置比较少,因此她从上任後积极推动屯区发展,包括太平区新建新高国小、社会住宅育贤段二期、永亿段,还有纳骨塔兴建工程、74快速道路增设六顺桥南入匝道等建设。
 

此外,太平区民众等待多年的市民大道振文路开辟工程,市府逐年编列预算,尽速推动2、3期道路建设,即将建设的第二期工程已纳入预算,编列14.66亿元,工程预计三年施作完成。
 

卢市长也宣布跨年晚会副场将首次移师太平,今年晚会将在太平体育场举办,感谢市议员李丽华、赖义鍠等人的建议,也呼应了屯区民众的期待,期盼藉此活络地方发展,市府表示,另外,跨年海线地区虽曾举办过,未来也会纳入研拟,而原市区则有台湾灯会副灯区和特别的耶诞节活动可以陪伴市民朋友跨年。
 

「卢市长很疼爱太平,一一实践太平人的愿望!」市议员李丽华表示,市长很重视太平,包括市民大道建设,以及新光国小长青学苑重建,多一个长青学苑、少一个养老院,照顾老人福利;此外,台74线增设六顺桥南入匝道计画,太平国民运动中心将於109年初开工,在大家的努力下,让太平更便利、更美好。
 

市议员赖义鍠表示,议会审慎通过预算,市府积极兑现市政,才能让城市建设顺利推动,以台湾灯会来说,市政不分党派,大家一起全力排除问题,盼让活动顺利推动。
 

勤益里冯耀祖表示,太平慈光七村滞洪池邻近有些腹地存在,希望可以规划成为停车场,满足地方停车需求。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考量滞洪池功能性,邻近若设立停车场,可能遇到大雨会有淹水问题,後续将与水利局研讨。
 

太平市新兴里长郑慧锋提及该里日前路灯已损坏多日,对此,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路灯部分,将责成养工处建立SOP机制,缩短处理时效,确保照明设备完善。
 

此外,利奇马台风过境为中南部带来豪雨灾情,卢市长表示,利奇马台风虽然已远离台湾,这几天天气仍不太稳定,台中灾害应变中心持续戒备中,从12日到13日清晨8点为止,有两处小积水,其中一处是大肚地区的涵洞,相关同仁已经先行封锁,禁止人车进入,路树倒塌约30件,路灯号志故障有32件,1999反应62件,目前为止为零星的路树倒塌、号志故障,以及小积水,所幸台中市没有任何人员因为台风带来的豪雨受伤、受困,仍请各单位加强戒备。
 

她感谢警察局、水利局等局处进行交通维持、下水道清理、抽水站紧急处理等,以及社会局在利奇马台风期间,贴心留意街友的处遇,尤其谢谢29区区长,这3天几乎都没有休息,不断报告,守护市民安全。
 

新闻局长吴皇昇也指出,今早市府谘询过气象站,消防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共同研判後,台中目前各区状态都还没达到停班停课标准,因此第一时间先透过发布市政新闻、市府官方LINE和市长脸书等平台,请市民朋友出外要注意雨备、注意安全,而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也都有基层人员出勤,进行防灾应变和维持交通。
 

此外,针对文心南路昨日道路坍塌部分,吴局长说明,大雨有时下很快很大,难免有些道路品质是需要精进或改善的,市府会将这些可能的损害情况列管下来,作为之後烫平专案参考,透过在工法上审慎处理,降低这种情况。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