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日本鸟取县议长拜会卢市长拓深两地交流 台中-鸟取直飞航班9/4开航

更新日期:2019-08-14 1723
日本鸟取县议长拜会卢市长拓深两地交流 台中-鸟取直飞航班9/4开航

日本鸟取县议会议长藤縄喜和今(13)日率团拜会台中市政府,由市长卢秀燕亲自接待。藤縄议长表示,今年9月4日起,「台中-鸟取」直飞航班将正式开航,并带来知事平井伸治的信函,邀请卢市长参加10月在鸟取的自行车活动;卢市长表示,有机会一定亲自前往体验,希望两座城市透过更多交流,让双方情谊更加稳固。

日本鸟取县议会议长藤縄喜和、鸟取县交流推进课课长远藤俊树等一行4人,今日拜会卢市长,包括秘书处长颜乃伦、经济发展局长高禩翔、观光旅游局主秘林鸿文、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谢明达、台中果菜公司董事长赖溪松、大肚区农会总干事赵信宾等人也到场陪同;会後卢市长致赠雾峰清酒予藤縄议长,藤縄议长则回赠当地传统手作陶器及观光地图。
 

卢市长表示,台中与鸟取县有超过20年的交流与情谊,十分高兴藤縄议长来访,由於鸟取县漫画家辈出,有「漫画王国」之称,《名侦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刚昌就是来自鸟取,因此,台湾民众都很熟悉,她自己也有看柯南的电影与卡通。
 

卢市长指出,台中之前所举办的国际活动如2015台湾灯会、2018台中花博,鸟取县都有参与,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鸟取与台中两座城市的情谊更加稳固,同时也促进更多交流,让双方民众受惠。
 

藤縄议长表示,这次是他第12次造访台中,去年11月也曾因花博活动到台湾,不仅宣传鸟取县给台中市民,同时也见证台中市与鸟取县签订友好城市,今年9月4日起「台中-鸟取」直飞航班更将正式开航,此外,今天他参访裕毛屋时,也品嚐了台中的水梨,频频用中文直呼「好吃」!
 

藤縄议长也表示,两年前他曾参加市府举办的自行车活动,从台中骑到苗栗,认为台湾的自行车道的路况很好,未来可以借重台中推展自行车运动与产业的发展经验;由於鸟取县10月20日将举行「探索鸟取嘉年华!」自行车活动,平井伸治知事更亲自写了邀请函,邀请卢市长一起参加。
 

卢市长表示,台中市不仅是全球最大自行车产业基地之一,自行车产量占全世界1/4、产值更达1/2,同时也积极推广自行车运动,许多地方都有专用车道,而且经过许多漂亮的风景区,她还没参加过鸟取县自行车活动,未来有机会一定亲自体验;也强调发展自行车运动的城市,一方面推广休闲运动,一方面也能推展观光。
 

卢市长也提到,农业也是台中的强项,不少水果的产量与品质都是名列全台之冠,台中也有许多优质的水果销售到日本,现场也向藤縄议长推荐台中的红龙果等农特产品。
 

秘书处表示,鸟取县位於日本中国山阴地方,人口约有56万多人,每年8月举行的「鸟取伞祭」、「米子大祭」为鸟取县具代表性的大型节庆活动,去年11月2日与台中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由於明年台中将举办2020台湾灯会,市府也邀请鸟取县於灯会「友好城市灯区」设置特色花灯,行销观光并进行双方文化交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