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8/17起309路扩大营运服务时间 游高美湿地搭公车最便利

更新日期:2019-08-16 2500
817起309路扩大营运服务时间-游高美湿地搭公车最便利

高美湿地为民众前往台中必玩景点之一,目前309路自梧栖观光渔港,行经高美湿地往市区的公车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9:10,市府交通局表示,为满足民众乘车需求,日前已积极协调309路延後收班时间至19:30,将从8月17日开始实施,欢迎游客多加利用。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高美湿地为台中市旅游的热门景点,以往只有111、178及179路公车行经高美湿地,为解决该景点的联外交通问题,近年来已陆续新辟309路「台中车站-高美湿地」、655路「高铁台中站-高美湿地」及688路「清水车站-高美湿地」,让民众搭国道客运、台铁及高铁到达台中市区後,转乘市公车都可快速到达高美湿地游玩。
 

叶局长指出,通车初期已请客运业者配合冬夏两季日落时间差异,将309路夏季末班车延後至19:10於梧栖观光渔港发车,该班车约19:16左右会行经高美湿地,但是目前仍有民众反映观赏完高美湿地落日余晖後,常常来不及搭乘309路末班车回市区的问题。
 

为让民众尽情欣赏高美湿地夕阳美景後,有足够时间步行至公车站搭乘,交通局已再次协调309路客运业者,经盘点该路线运能後,决定延後309路营运服务时间,自8月17日起,309路将调整末班车由梧栖观光渔港19:30发车,该班车行经高美湿地时间约为19:36,有搭乘需求的民众可多加留意班车时间。
 

交通局补充说明,高美湿地交通管制已於7月13日起,逢例假日14时至20时在美堤街进行汽机车禁止进入管制,车辆可停放在第一及第二停车场,并提供免费接驳车密集行驶第一、第二停车场及高美湿地木栈道,车程约5至10分钟,建议民众可多加利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