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组团参加「香港美食博览」 台中特色伴手礼香港飘香

更新日期:2019-08-16 1406
中市府组团参加-香港美食博览-台中特色伴手礼香港飘香

协助台中产业拓销国际市场,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於14日率10家食品业者赴香港参加将於今(15)日至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美食博览(Food Expo)」,向当地推介台中特色伴手礼。今天展览首日,台中馆开幕典礼邀请台中在地优质表演团体「泰雅原舞工坊」带来原住民传统舞蹈表演,为台中馆揭开序幕。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美食博览为香港年度盛事,每年皆吸引当地与国际业界菁英、零售商、大众及媒体目光,是食品业者提升品牌知名度、测试产品以及交流、收集即时意见的最佳平台。

台中市政府邀请食品相关公协会推荐出10家优良业者参展,包括九个太阳、久久津、沃农士(阿聪师)、枣道甜、面本家、森岳(鹿窑菇事)、元明商店、美式口、有几园(康健生机)与丸文食品,展出具代表性的台中在地伴手礼,其中多家均有获奖纪录与严格认证保障,相当具有进军国际潜力。
 

根据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统计,2018年,香港是台湾第4大贸易夥伴与第二大出口市场,台湾与香港之间的贸易合作关系紧密,台中为台湾人口第二大城、拥有丰富农产与观光资源,台中与香港之间交通便利,2018年港澳赴台中的旅游住宿人数已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大来源地区。
 

此外,香港居世界金融贸易与物流中心之优势,透过双边产业交流与合作创造共赢契机,预估今年台中参展业者可创造300万元的现场营业额,後续媒合商机预估可望达新台币5,000万元。透过台中市政府带领厂商,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不仅可壮大声势与推动城市印象,更能协助业者拓展香港与广大华人市场,增加台中食品在国际舞台的能见度。
 

经发局说明,台中形象馆将於今日上午11时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台中馆摊位(3D-C02)举行开幕活动,现场提供糕饼免费品嚐与原住民传统舞蹈表演,展期间各家业者齐力推出相关优惠促销方案让香港民众体验台中的幸福好滋味。
 

经发局进一步说,8月19日17时在公众馆舞台将举办台中特色伴手礼推介活动,邀请香港民众共襄盛举踊跃参与。台中为一国际盛会城市,2018年举办了世界花卉博览会,明年将主办「2020台湾灯会」与「2020世界兰展」,也邀请世界各地游客赴台中观光、感受台中特有的城市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