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金马经典影展台中场展开 特别架设放映机迎接义大利35mm珍贵拷贝胶卷

更新日期:2019-08-16 1888
金马经典影展台中场展开-特别架设放映机迎接义大利35mm珍贵拷贝胶卷

由金马执委会与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金马经典影展:义大利电影课」台中场,昨(15)日於台中新光影城开展,活动从国外邀到珍贵的35mm拷贝胶卷与数位修复版本,有义大利名导罗塞里尼、狄西嘉、维斯康提、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亚力山卓布雷塞提、皮亚托杰米等人共37部经典代表作,影展特别架设35mm胶卷放映设备,让观众体验电影胶卷的独特观影感受。

市府新闻局表示,「金马经典影展:义大利电影课」台中场自即日至8月26日於台中新光影城举办,不仅有《擦鞋童》、《白船》、《圣方济各之花》、《拿坡里黄金》、《小牛》、《白夜》、《神话故事》等7部珍贵的35mm拷贝胶卷;还有《不设防城市》、《单车失窃记》、《米兰奇蹟》、《费尼兹花园》、《浩气盖山河》、《洛可兄弟》、《生活的甜蜜》、《八又二分之一》等数10部经过精密修复的数位修复版本,都是影迷不可错过的必看佳作。
 

新闻局指出,除影片放映外,台中场於8月17日、18日、24日的特定场次,将邀请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电影学者黄建业,以及资深影评人蓝祖蔚、涂翔文、郑秉泓,於映後举办5场电影专题讲座,带领观众走进义大利电影大师的光影世界。
 

更多影展售票资讯、专题讲座、周边活动与最新消息,可上金马影展购票网址( https://tghff.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19_GHCFFC )、脸书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ghff )查询,或下载金马APP掌握第一手消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