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点亮雾峰区北峰桥 搭配乾溪自行车道打造新亮点

更新日期:2019-08-19 1908
点亮雾峰区北峰桥

台中雾峰区北峰桥桥身采黄色钢拱圆弧造型,融入乾溪及草湖溪景观,民众沿着邻近的乾溪自行车道,通行桥上时可一览河岸风光。为让畅游乾溪自行车道的民众拥有夜间驻足休憩的景点,并使北峰桥成为当地具观赏特色的重要桥梁,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於北峰桥装设6盏投射灯,整座桥身呈现红、蓝、黄三种缤纷色调,营造桥梁日夜不同风貌,也兼顾夜间通行者安全。

建设局表示,北峰桥位处乾溪与草湖溪的汇流口,全长63.6公尺、宽18公尺,衔接乾溪水防道路与自行车道,为连接峰堤路、草湖路、四德路等重要道路桥梁,也是当地的重要地标;邻近北峰桥的乾溪自行车道,则是民众骑乘单车的重要交通观光要道。
 

建设局指出,为让畅游乾溪自行车道的民众,拥有夜间驻足休憩的景点,并营造北峰桥成为当地具观赏特色的重要桥梁,市府采纳当地居民、里长及议员的建议,在顾及驾驶人视觉及原有道路照明需求下,於北峰桥装设6盏投射灯,利用红色与蓝色灯光穿插投射桥梁本体,在既有路灯搭配照射下,整座桥身呈现红、蓝、黄三种缤纷色调,让进入夜间後的北峰桥展现不同的风情与样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