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漫博会参观人次屡破纪录 市府新闻局长:持续精进让未来活动更好

更新日期:2019-08-19 1425
s__93945936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主办的「2019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日前在行政院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原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盛大开展,活动开幕第8天,截至8月16日累计有3万5,129参观人次,打破历年纪录,每日也都在缔造新纪录!市府新闻局长吴皇昇表示,这次动博会受到策展人、漫画家,以及参观民众肯定,也感谢各界给予相关建议与指教,对於可精进之处,市府会吸收并持续努力,盼让这次举办的博览会成为里程碑和门槛,致力让未来活动更好。

有议员关心这次动博会活动现场的市集商家规划安排、门口的意象看板文字有误等状况,也关切入口的漫画大事纪内容无历届展演中的作品回顾,以及新闻局的筹办过程、对於台中创作者提升竞争力的具体奖励措施。 
 

对此,市府新闻局长吴皇昇表示,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主打互动和体验,让民众认识台湾漫画,因此内部空间提供给漫画策展,市集在外面,假日都在摆设漫画周边及文创摊位;这次的动博会活动受到策展人和许多漫画家,以及参观民众肯定,人潮才能屡屡破纪录。 
 

吴局长指出,对於求是书院文字上的误植早已更改完成,感谢议员关心和细心提醒,未来会督促更精进;而动漫大事纪方面,主要是阐述国内外动漫的历史脉络,这是策展人理念的呈现,也是要增加民众「科普性」的漫画知识,盼议员尊重策展人理念,以及回归博览会举办成功、人潮涌现的事实,如此台湾漫画才能让更多民众认识和支持。 
 

吴局长也说,筹办过程中,新闻局同仁和厂商相当努力,他和同仁持续与策展人沟通,让活动接地气;今年新闻局有关漫画的预算是去年所编列,目前尚有所局限,他上任後便跟同仁研拟针对台湾本地漫画家创作者的新补助办法,是一项新兴的策略,突破以往框架,议会若能审议通过,明年即可上路,盼议员了解及支持。 
 

吴局长强调,感谢议员及各界对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的肯定,也希望议员「不要凡事都政治化」处理,抹煞同仁的付出与投入,如有可精进的地方,市府会吸收并努力,让活动越办越成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