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引导饲主照顾及理解毛小孩 中市持续办课程传递正确观念

更新日期:2020-01-10 1384
毛起来爱-小小饲主体验活动

台中市动保处今年规划「幸福毛孩生活课程」及「浪爱有家关怀动物讲座」,至今已吸引数百位民众报名参加,今(18)日在以动物主题为馆藏特色的台中市立图书馆南屯分馆举办相关活动,包括「毛起来爱─小小饲主体验」及「宠物甩肉大作战─犬猫基础营养学及热量计算」,让孩童体验小小饲主的乐趣,以及学习如何照顾毛小孩,盼让孩童及家长理解饲养动物前,妥善评估是否做好准备负起身为饲主的种种责任。

动保处表示,许多孩童喜欢小动物、想养宠物,然而动物并非玩具,有情绪也有各种需求,喜欢动物的最佳表现绝非冲动饲养,而是体谅牠们的感受、尊重牠们的习性。
 

为让孩童们能够了解身为饲主所须肩负的责任,「毛起来爱─小小饲主体验」,透过犬猫模型及其它道具让孩童进行体验;「宠物甩肉大作战─犬猫基础营养学及热量计算」则在祝之琦谘询师的带领下,让毛爸妈们了解犬猫基础营养知识,并学会计算热量,使毛小孩们能够吃得健康。
 

动保处指出,今年「浪爱有家关怀动物讲座」及「幸福毛孩生活课程」开课至今报名踊跃,尚未报名的民众请上动保处的官网查询适合的课程。而下个月「浪爱有家关怀动物讲座」,将再度邀请人气满满的苏廷锋训练师在「永远不回头─阿狗出门变雪橇」主题当中,为大家讲述狗狗散步总是不受控制的暴冲时的应对方式。
 

「幸福毛孩生活课程」与「浪爱有家关怀动物讲座」报名网址
http://www.animal.taichung.gov.tw/sp.asp?xdurl=activity/activitylist.asp&mp=119020&ctNode=18663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