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百年面包果树成熟了! 客委会办山城文化体验活动

更新日期:2019-08-19 1728
客夏文化祭-面包果成熟了-活动

台中市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後方,有株逾百年树龄的面包果树,每年盛夏结实累累,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今(18)日在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前广场举办面包果节活动,让面包果料理飘香,并安排客家歌谣、舞蹈演出,以及邀请原住民及新住民艺文团体共襄盛举表演,现场还有在地客家山城特色水果、美食、青创商品等摊位展售及异国服饰体验,让民众彷佛进入异国风情的客庄。

活动包括立委江启臣、市议员张瀞分、冉龄轩,以及市府客委会主委江俊龙、建设局专门委员陈聪仁、客委会委员李品瑱、徐顺良、邱鸿章、吴武斌、谢张瑞侨、林国清、林若蓁、林作高、邱秀娇、田士欣、陈乙升、刘明和、吴维章、石冈区长刘素幸、东势区长翁培真、石冈各里里长、东势区农会总干事田士欣、石冈区农会总干事张东海及各客家社团理事长等皆共襄盛举。
 

客委会表示,「客夏文化祭-面包果成熟了」活动,以「艺高靓群伦」、「青狮尞客庄」及「果宴闹山城」三个主题规划。「艺高靓群伦」透过客家歌舞及邀请原住民、新住民表演团体共同呈现族群特色艺文演出;客家青狮尞客庄以青狮采青(面包果)趣味竞赛活动,让与会民众见识客家青狮独特魅力与文化,并学习客家俚语;并以「富市台中、新好客家」理念,规划「果宴闹山城」邀请在地产业共同设摊行销山城客庄好物,达到文化加值效果。
 

市府客委会主委江俊龙致词时表示,今天活动结合多元族群的艺文、青狮尞客庄及在地产业共同行销,展现台中多元族群融合之美,除了展演艺文,也让民众以游戏来学客家俚语,还有国际传统服装体验,客庄宛如过年般热闹。
 

江主委也指出,首届台中购物节活动,吸引观光人潮涌入客家庄,接下来台中将迎接2020台湾灯会,持续活络地方经济,打造台中幸福城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