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公园再添亮点!彩虹滑梯 、鸟巢秋千 东、南区公园共融设施年底完工

更新日期:2019-08-20 2257
卢市长上香祈福

台中市政府建设局今年起推动「台中美乐地」(Taichung Melody)计画,针对全市41座公园游戏空间、老旧厕所、步道草坪全面改善,预计今年底完工;其中东区东峰及大智公园、南区民兴、文林及永和公园今(19)日联合开工,将增设「彩虹溜滑梯」、「鸟巢秋千」等亮点设施,市长卢秀燕出席祈福典礼,盼工程顺利完工,带给市民不同的感官体验!

东、南区公园改善工程今日举行联合开工仪式,卢市长率领市府局处首长祈福,并听取工程简报。包括建设局长陈大田、南区区长洪峰明、东区区长陈佩玉,以及议员李中、邱素贞、何敏诚、罗廷玮与东、南区多位里长皆到场关心。
 

卢市长指出,台中约有8成公园设置超过10年,市府陆续盘点老旧且有安全之虞的公园设施优先改善,今年度东区及南区友善共融公园改善经费约需1,280万元,总工期210天,预计今年底全数完工。
 

卢市长表示,「台中美乐地」(Taichung Melody)计画包括厕所革新、友善共融公园、特色公园建置等,市府有理念与计画,也需议会预算支持,感谢民代不分党派相挺,改善工程导入友善共融概念,增设儿童游戏空间,同时改善老旧公厕,让环境更舒适明亮,为各区公园增添新色彩。
 

市议员李中盼工程顺利完工,给大小朋友全新的感官体验。市议员何敏诚则指出,感谢市府在东区公园增设共融式游戏空间,满足小朋友期待,相信会获得许多市民肯定。
 

市议员罗廷玮则认为市府相当有效率,今年已陆续在东、南区推动至少三处公园改善工程,经费上千万元,肯定卢市长是「开工市长」,带给地方许多建设。市议员邱素贞也感谢建设局的用心,各种大小工程皆持续推动,此次连日大雨造成部分低洼地区积水,市府派员迅速到场清除,也有效避免发生灾害。
 

建设局陈局长指出,东区东峰及大智公园面积达1公顷以上,公园内部分既有设施已不符使用需求,建设局预计新设造型磨石子溜滑梯,东峰公园更将结合山丘地形,打造地景游戏场,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另外,南区民兴、文林及永和公园均为邻里公园,经建设局盘点既有老旧塑胶游具缺失,包含安全距离不足,旧式游具规格不符国家标准等,重新将游戏场翻新,增设共融「鸟巢式秋千」、「跷跷板」等游具,提供小朋友户外更多元的游戏机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