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发展温泉观光 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与日本鸟取县签订促进温泉交流备忘录

更新日期:2015-11-09 6276
发展温泉观光 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与日本鸟取县签订促进温泉交流备忘录

日本鸟取县政府交流推进课主事宍戸香奈子及三朝温泉旅馆协会理事长岩﨑元孝率领的「三朝温泉旅馆协同组合台中市温泉交流访台团」抵达台中市,进行四天三夜的参访交流行程,明(13)日将在谷关与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签署「促进温泉友好交流备忘录」,吸收温泉经营经验,提升中市温泉产业竞争力与接待能力。

日本鸟取县参访团11日首站前往大坑温泉区的日光温泉会馆,中市安排民俗才艺表演欢迎,鸟取参访团则由三朝温泉女将—足立智子及足立由里子现场指导泡汤浴衣的正确穿着方式,让温泉业者代表及泡汤游客都大开眼界。

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表示,温泉观光产业是台中市观光发展的重点项目,为提升温泉产业国际知名度今年推出「台中好汤‧飨浴国际」温泉行销推展系列活动,特别邀请鸟取县贵宾远道而来参与,势必为台中温泉观光产业合作发展向前跨出一大步。尤其日本温泉美食、养生、女将接待等造诣驰名中外,值得我们取经学习,将有助本市提升温泉产业经营服务品质及国际接待能力。

陈局长指出,鸟取参访团今(12)日到乌日清新温泉饭店带来切鱼秀,13日将於谷关由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罗进洲理事长与岩﨑元孝理事长签署「促进温泉友好交流备忘录」,宣誓共同致力推动双方温泉产业交流合作,加速观光交流与合作发展,吸收日本温泉经营经验,强化温泉产业竞争力与接待能力。他明年也将带领台中温泉业者回访鸟取,争取未来开辟台中、鸟取的航线,促进两地人民交流。

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理事长罗进洲感谢观旅局提供国际化学习的机会,希望鸟取贵宾参观温泉後多多给予指点,让台中的温泉跟国际接轨。三朝温泉旅馆协会理事长岩﨑元孝则说,常听人称赞日式服务如何周到,去了宫原眼科後觉得那里的服务比日本更好,所以他们这趟来想学习台湾服务业的精神。陈局长昨日并与岩﨑理事长互赠丰原漆器、鸟取陶器等礼品,双方相约明日再见。

鸟取县与台中互动密切,基於梨穗等农产合作,双方於2005年开始积极交流。台中市石冈区与鸟取县三朝町於2007年3月正式结盟,成为一家亲。2015台湾灯会时鸟取县更搬出超人气「柯南花灯」参展,也派出「米子巨大万灯」於主舞台表演。

陈局长指出,台日温泉产业交流活动除了希望带动国际观光客深入了解台中市温泉特色、历史文化、美食特产、城乡风情,同时也将台中市亲切友善城市形象行销於国际媒体,以吸引更多国际观光客至本市观光旅游。

日光温泉会馆表示,为配合「台中好汤‧飨浴国际」温泉行销推展系列活动的进行,也推出「日光温浴衣祭」,有和服展示、浴衣造型教学及体验,热情邀请国内外游客一起前来同乐,并体验温泉美食飨宴之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