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市政会议前进神冈 中市府推「神马文化」推广在地特色

更新日期:2019-08-21 1631
卢市长对神冈农特产赞誉有加

台中市政府今(20)日至神冈区召开行动市政会议,市长卢秀燕表示,认识地方才能加强施政,市府不仅建设地方,也推动在地特色,在神冈文化季融入神马文化,包括潭雅神绿园道(铁马)、马场、马铃薯、马拉松、神冈妈祖文化节,逐步提升当地教育、文化及交通建设能量。

今日神冈市政会议,包括卢市长、副市长令狐荣达、杨琼璎、市议员徐瑄沣、周永鸿、罗永珍、神冈区长刘汶轩、神冈区农会总干事王伟道及多位里长均到场参加;现场展示在地出产的鸡蛋、米、蜂蜜、马铃薯等优质农特产品,并安排「果然」凤梨酥现场烘烤,卢市长逐一参观与品尝,大赞凤梨酥内馅紮实香甜、蜂蜜透过农会辅导,天然美味。
 

会中神冈区长刘汶轩针对区内历史地理环境、人口概况、农特产品、古蹟、观光景点、建设与人文及未来展望进行简报,并鼓励大家前往游玩;期盼透过活络与再造,提升整体生活环境。
 

卢市长表示,神冈有早期中部开发中心之称,古蹟很多,这些文化资产使神冈拥有发展观光事业潜力;市府每隔半个月或两周,一定会举办行动市政会议了解民意、重视地方需求,让大家都能理解阳光政治。
 

卢市长说明,低碳家园不仅是口号,而是自己任内施政重点,也会加强建置自行车路网,并积极发展在地工商业,实践低碳、良好的生态环境,强力整治空污。
 

卢市长进一步表示,市府相当重视地方教育,因神冈有许多中小企业,所以尤其在技职教育需持续加强,及早辅导学子生涯规划。
 

卢市长也提到,杨副市长在担任立委期间,即积极关心大丰路四段计画道路开辟,因近三角里筱云山庄古蹟处,过去开辟时受古蹟范围限制,在筱云山庄东侧路段形成一处大弯道,成为交通瓶颈,危及行车安全。
 

自民国97年通车至今历经各界努力,由市府建设局投入4705万元预算,规划开辟大丰路四段-主2号15M都市计画道路(近三角里筱云山庄之东侧路段)并截弯取直,以提升行车安全,工程已於昨日动土,预计明年4月完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