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自行车漫游正夯! 中市府扩建驿站并建置智慧APP发展低碳观光

更新日期:2019-08-21 1507

台中市休闲型自行车道共65条,长度约600多公里,台中市政府预计规划都会、海线、绿荫、亲山、河岸等五大主题路网,并整修新建自行车道设施,其中大安滨海自行车堤顶专用道、潭雅神绿园道动线改善皆已顺利完工,未来将每5至8公里扩建一座自行车驿站,提供厕所、维修补给站等友善设施,并建置自行车道智慧APP,客制专属旅游路线,全面发展自行车道观光。

市府力拚城乡建设,倾听市民心声,今年起由卢市长率领各局处首长召开行动市政会议,全市29区跑透透。今(20)日市政会议移师神冈举行,由观旅局副局长陈育正针对「台中市休闲型自行车道服务品质提升计画」进行专案报告。包括市议员罗永珍、周永鸿及当地多位里长皆到场关心。
 

陈副局长指出,全市自行车道目前共83条,长度为651.04公里,休闲型自行车道共计65条,长度为604.34公里,为发展自行车观光,观旅局规划都会人文、海线逐风、绿荫畅游、亲山绿野、河岸休闲等五大主题路网,藉由不同长度与难度等级,满足国内外旅客需求。

由於车道现况存在指标牌风格不一、动线不连续、紧急救护用品、厕所、饮水补给站不足等问题,市府将全面检讨改善,预计将指标牌规格材质及样式标准化,依各区特色设计创意牌面;另外,也将增设厕所及维修补给站,改善自行车动线并种植乔木增加绿荫,让车道更加舒适安全。
 

其中,新建大安滨海自行车堤顶专用道已於今年8月完工,临海路自行车道铺面修缮也已於今年7月完成;潭雅神绿园道骑乘动线改善及人车分道等,今年也已完工,预计东丰、后丰自行车道增设厕所今年也将顺利完工。
 

陈副局长表示,为提供骑士更贴心的休憩服务,市府正积极扩建自行车城市驿站,并因地制宜,依照服务设施差异,设置基础级至最高5星级驿站,增设亲子与无障碍厕所、维修补给站等设施,预计约5至8公里设置一处。
 

另外,109年度也将编列预算建置「台中市自行车道智慧APP」,功能包括路线导航、骑乘纪录、周边景点小吃及紧急救护据点查询,让民众客制化安排专属行程,并可利用社群网站即时分享打卡,邀请国内外游客来一趟丰富的台中自行车之旅。
 

卢市长表示,台中拚经济,不仅推动工商业发展,也要维护空气品质,并全面发展低碳交通观光。她表示,建置低碳家园并非喊口号,一定要加强建设,自己任内建置自行车道将是施政重点,指示观旅局及相关单位继续努力,全面提升自行车道品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