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园艺好帮手! 中市废树枝、木屑免费领取

更新日期:2019-08-23 9266
文山绿资材中心废木料免费领取

台风过境产生的废树枝,是居家景观设计及园艺造景的好帮手,为推广废树枝再利用,台中市文山绿资材中心此次准备500公吨木屑及1,000公吨未破碎树枝,开放民众及机关团体免费领取,除可铺设於公园空地及树穴,抑制杂草生长,也可作为园艺填土或土壤改良使用,欢迎踊跃索取。

环保局表示,为避免灾害发生,市府每年台风季节前,皆会派员定期修剪树枝、整理市容,但台风过境,市区行道树及公园树木难免发生倾倒或断枝现象,所产生的废树枝数量庞大。
 

为加速去化再利用,环保局於106年6月成立「废木料银行」,开放民众免费领取木屑及未破碎树枝等木料,目前全市共有五处废木料领用地点,其中又以文山绿资材中心破碎後粒径约5公分以下的木屑品质最好,受到许多园艺人士喜爱。
 

为提倡废树枝再利用,文山绿资材中心此次特别准备500公吨粒径5公分以下木屑,以及1,000公吨未破碎树枝,开放民众、学校机关及公司团体免费领取;一般民众每户每月最多可免费领用30公吨,环保局清洁队并可提供载运服务,每月以2车次为限(不含和平区)。
 

另外,学校机关领用数量不限,欢迎自备货车至文山绿资材中心领用,环保局清洁队将视人力机具余裕,协助载运事宜(不含和平区);团体及公司企业每月领用上限则为60公吨,需自行前往领用,环保局暂不提供载运服务。
 

环保局指出,废木料领用地点及存放数量已公告於「废木料银行」网站(https://is.gd/ClKWLb ),民众可线上申请,或至官网下载填写申请表,并於上班时间传真至环保局(传真电话:04-2229-4090),相关资讯可电洽环保局04-2227-6011 #66413 陈先生或魏先生,数量有限,欢迎踊跃索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