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志工与社区营造激火花 东势丰原大甲地政志工访石冈彩绘巷

更新日期:2019-08-23 1504
志工与社区营造激火花-东势丰原大甲地政志工访石冈彩绘巷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推出「志愿服务圆满计画」,昨(22)日下午邀请东势、丰原及大甲地政所志工,走访石冈区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及石冈水坝,实地观摩着名社区营造景点,让市府志工与社造志工互相交流。地政局长吴存金表示,盼藉此让志工认识不同服务团队的目标、愿景及特色,同时感谢志工贡献个人时间协助公益。

「有您真好!」地政局长吴存金表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暨地政事务所志愿服务圆满计画藉由观摩学习及景点参访活动,让志工们可以互相认识不同志愿服务团队,增进彼此情感与服务品质,也感谢志工好朋友们愿意付出个人时间,为「富市台中 新好生活」共同努力。
 

地政局表示,这次拜访的石冈区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由彩绘大师曾进成结合在地环境及居民绘制,为地方创生特色景点。步入九房里巷道可见到许多童话世界里的人物及场景,让人拍照时能融入童话世界中。
 

此外,市府也邀请一手推动彩绘村的九房里里长张鸿斌协助导览,并订制当地社区妈妈手工制作的客家特色餐点红麴龙眼米糕、蜂巢蛋糕等,品嚐在地食品共同行销石冈观光亮点。
 

东势地政事务所陈主任应钦指出,以往志工服务圆满计画活动,都是各地所志工们在不同行政区走访志愿服务的愿景及特色;这次最大的不同是结合着名社区营造的景点实地观摩,藉由异业联盟的志愿服务,让不同领域的志愿工作者有所启发。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