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庆祝祖父母节 中市教育局推祖孙互动挑战游戏

更新日期:2019-08-26 1546
庆祝祖父母节-中市教育局推祖孙互动挑战游戏

8月25日是祖父母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4)日在东势区新盛国小举行「祖孙爱吾爱,心花朵朵开」庆祝活动,推出帮爷爷奶奶搥背、大声说出我爱你、热情拥抱5秒钟、合作挑战保龄球等有趣的祖孙互动游戏,让来参与的祖孙携手闯关,拉进彼此距离,共享天伦乐。

教育局表示,祖父母节推行至今已迈向第10年,代间关系逐渐受到社会重视,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为推广祖父母节内涵,提倡亲慈、子孝,培养尊老、敬老态度与同理心,6月至10月间在全市各区办理系列活动,促进健全的家庭功能,增进市民的幸福感与快乐感。
 

今日活动在东势区新盛国小举行,推出有趣的祖孙互动活动,包含帮爷爷奶奶搥背5下、大声说出「我爱你」、热情拥抱5秒钟、合作挑战保龄球等;另外还有「乐龄健康巡回车」可以唱卡啦OK增添长者乐趣,现场也有客家美食品嚐、家庭教育宣导讲座、植物组盆DIY等活动,让来参与的祖孙共享天伦乐,教育局专门委员赖缘如也到场同乐。
 

教育局说明,藉由活动可让祖孙们紧密互动交流,拉进家庭成员间的距离,创造美好回忆,许多阿公、阿嬷都开心分享今天活动让自己与孙子女零距离,而且还可以活动筋骨,感染小朋友们的青春活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