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观旅局访名古屋行销台中 推动缔结观光友好城市交流协定

更新日期:2019-08-26 1321
中市观旅局访名古屋行销台中-推动缔结观光友好城市交流协定

台中市政府力拼观光,23日由观光旅游局参访日本爱知县及名古屋市,分别拜会爱知县副知事森冈仙太及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就台中与爱知县名古屋双边观光发展进行会谈,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允诺,将规划今年10月下旬拜会市府并签署「观光友好城市交流协定」,并确定於明年2月份由观光文化交流局长松雄俊宪亲自与爱知县及名古屋市议员率团参加2020台湾灯会。

市府参访团并与名古屋市出境游旅行业者代表进行观光推介与交流座谈,业者回应以往游台日客旅游地点以北部为主,在听完台中市详细简报推介後,将转向规划至台中旅游包套游程;参访团同时考察观摩名古屋市指标性节庆活动-真中祭,并促进两地观光旅游行业的资源对接,包含旅行业踩线旅游、双边观光行销宣传、航线包机直飞、节庆活动交流及教育旅行合作等议题。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日本爱知县人口数近750万人,是日本中部地区人口最多的县,县厅所在的名古屋市,为日本三大都市圈中的中京大都市圈中心,除蓬勃的工业发展外,观光旅游部分像是名古屋城、犬山城等皆为着名的旅游景点,名古屋市人口约232万,与台中281万人口,合计513万人口基数,是两地发展观光旅游重要利基。
 

林局长进一步表示,2017年名古屋人均GDP已超过5万美金,为日本第三高,因此是台中欲积极争取的旅游入境客源;据交通部观光局统计,2018年日本人出国来台湾旅游人次为196万人次,其中造访台中占26万人次。
 

林局长指出,今年1月至6月住宿台中的日本旅客约11万人次,据交通部观光局107年调查来台日本客每人每天消费平均约219.35美元(约新台币6,874元)计算,平均停留台中市2天计算,每月观光产值粗估高达新台币2.4亿元。
 

林局长说明,台中市与名古屋市以往有多方交流,两市皆位居国土地理中心区域,分别带领其中部地区的观光发展,积极促进两地的观光事务外,也推介将台中纳入名古屋市的教育旅行规划目的地。
 

观旅局表示,主秘林鸿文於此行也会同交通部观光局组长黄势芳及台湾观光协会前副会长戴启珩率领台中新民高中,前往当地家扶中心「鸣海圣园天使园」举行慈善表演,带给园内儿童欢乐、温馨与关怀,拉近与当地民众情感,提升台中及名古屋两市友谊。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