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市当代艺术家联展开幕 307名艺术家参展刷新纪录

更新日期:2020-01-10 1614
台中市当代艺术家联展开幕-307名艺术家参展刷新纪录

国内公办美术联展重要指标之一、已有21年历史的「2019台中市当代艺术家联展」今(25)日於台中大墩文化中心盛大开幕,今年共有307位艺术家参展,再次刷新纪录,副市长令狐荣达、市府文化局长张大春到场为这场专属台中艺术界的年度盛会揭开序幕,展期至9月10日止,欢迎前来欣赏台中艺术群英的精湛作品。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中市当代艺术家联展今年已满21周年,今年参展人数再次刷新纪录,共有307位艺术家参与展出,展出油画、墨彩、水彩、胶彩、版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雕塑及其他艺术等作品。
 

为了这场年度台中艺术界盛会,今日开幕典礼会场特别搭设250寸LED大屏幕,现场播放典礼画面及参展作品影像,令狐副市长、张文化局长及现场多位贵宾均到场共襄盛举,众人高喊「映照当代」为联展揭开序幕。
 

文化局指出,今年有30位艺术家首次参展,其中最年长者为今年93岁的油画类刘国东老师,为当代艺术家的长青树,参展作品是30号「高原树林」,也是2019年最新创作;最年轻则是86年次的水彩类李梓维,以其擅长的水彩作品「来自天上的光羽之时」首次参展,他也是国内各大美展的常胜军。
 

文化局表示,1999年开办的「台中市当代艺术家联展」,是从「台中市大墩美展」衍伸而来,已成为台中当代艺术家们夏天期待的艺术盛会,21年来汇集近4000位艺术群英,不断带来崭新的艺术样貌和视野,也让所有人看见台中的文化荣耀。展览讯息可查询大墩文化中心官网http://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