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水资中心活化运用 打造邻里公园绿地

更新日期:2019-08-26 1610
水利局长范世亿日前视察新光-福田-文山及黎明水资源回收中心

打造水资源回收中心成为邻里公园绿地!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长范世亿日前视察新光、福田、文山及黎明水资源回收中心,除确认各项污水处理设备功能均正常运作、依规定期保养,更进一步要求水资中心活化运用,透过开放式设计及绿美化空间,提供邻近居民休憩的好场所,持续朝优质水域、宜居城市的目标迈进。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11座水资源回收中心,其中,新光、黎明及文山水资中心除有净化污水功能,突破以往封闭设计,采开放式亲民设计,并在管理区域规划展示及活动空间,会议室也可提供区里借用,让邻近居民能来水资中心内休憩、使用,不再只有单一功能,充份活化公共设施。
 

水利局进一步说明,新光水资中心结合在地老树、环厂水道及生态池,屋顶设有绿花园,成为邻里公园;而黎明水资中心则以绿围篱取代围墙,填平旧污水处理池槽管线,今年5月完成绿地营造,可串联公93公园,成为新绿美化景观。
 

此外,文山、福田水资中心均设有篮球场、网球场及太阳能光电设备,民众还可在文山水资中心体验污水体感互动游戏。水利局强调,未来将进一步整合水资中心周边资源,串连附近溪流的丰富人文,藉由多角化经营,打造友善环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