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公布主题与首波片单 特映日本知名配乐大师久石让作品《海兽之子》

更新日期:2019-08-27 2293
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公布主题与首波片单-特映日本知名配乐大师久石让作品-海兽之子

2019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年度主题及首波片单今(26)日公布!市府新闻局表示,今年影展主题为「音乐与声音」,片单也相当精彩,包括特映日本配乐大师久石让参与制作、众多日本知名演员参与配音的《海兽之子》,并将放映改编日本漫画,耗时近8年制作的《摇滚吧!中二乐团》,更有在法国安锡动画影展、加拿大渥太华动画影展获得好评的美国动画《漂向北方的蓝》,影展将於10月11日至20日在台中凯擘影城举行,邀请喜爱动画和音乐的影迷同欢!

市府新闻局长吴皇昇表示,台中国际动画影展每年都策划年度主题推出精选片单,今年影展以「音乐与声音」为题,邀请国内资深动画学者石昌杰担任策展人,台师大学者张晏榕及英国动画奖总监的珍琵琳(Jayne Pilling)担任客座策展人,蒐罗国内外众多动画作品,期盼刺激国内动画产创能量,拓展民众观影视野。
 

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林盈志指出,今年影展在观摩长片方面,将特映日本配乐大师久石让参与制作的作品《海兽之子》,这部作品改编自《小森食光》、《南瓜与我的野放生活》作者五十岚大介的同名漫画,描写性格率直的少女遇见了两位生活在海中的神秘少年,三人展开了一段冒险故事,除了女主角由知名演员芦田爱菜配音外,前SMAP成员稻垣吾郎和日本金像奖影后苍井优也参与本片,加上打造《恶童当街》与《马德法克大逃杀》的「STUDIO4°C」工作室制作,堪称年度动画强棒,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也将邀请剧组成员访台与观众见面!
 

林执行长提到,片单中还有同样来自日本,改编自大桥裕之漫画《音乐与漫画》的《摇滚吧!中二乐团》,描述三位不良少年因为接触乐器而想组乐团的故事,电影不但邀请到创作歌手坂本慎太郎为主角配音,演出《交响情人梦》和《摇摆女孩》等音乐电影的竹中直人也为本片跨刀,导演岩井泽健治耗时近8年制作这部动画,历经群众募资和实地前往音乐祭现场拍摄取材後,终於完成这部作品,此片9月在加拿大渥太华动画影展世界首映後,随即在10月来到台中放映。
 

来自美国的《漂向北方的蓝》,是由获奖无数的动画导演乔安娜普利斯特雷,自2012年起开始制作的首部动画长片,这部片取材自导演在北极圈居住时自身的所见所闻,藉由大量加拿大育空地区实景拍摄和照片後制,制作出超过四万三千张图,创造如调色盘般多样的丰富场景,作品不仅受到超过20个国际影展邀请放映,并在法国安锡动画影展和加拿大渥太华动画影展均获好评。
 

新闻局指出,这届台中国际动画影展邀请曾担任英国动画奖总监的珍琵琳担任客座策展人,策展团队精选35部将音乐、声音与动画影像巧妙结合的经典动画和新锐创作,包装成「音像流转」、「感官启动」和「声音游戏」3组短片集,放映包括从德国动画大师奥斯卡费辛格的《圆的交响曲》、加拿大动画教父诺曼麦劳伦与伊芙琳兰巴特合作获得首届柏林影展纪录短片类银熊奖的《色彩幻想》,以及今年获得萨格勒布动画影展短片特别提及奖的《零物体》、安锡动画影展Off-Limits奖的《哩共虾毁》等作品。
 

新闻局提到,台中国际动画影展自9月6日起由「台中国际动画影展─2018得奖影片大突袭」开跑暖身,在台中市立图书馆各区分馆、台中市屯区艺文中心及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展开免费巡回放映活动;接着配合影展年度主题在台中旧火车站前广场举办2场免费露天活动。
 

其中9月21日举办「夏日萤光动画MV演唱会」,将邀请歌手搭配众多经典动画MV现场献唱,9月28日则有「《冰雪奇缘》歌舞互动大声唱」,让旧火车站前广场化身为露天大型KTV,邀请大小朋友一同大合唱,两场活动将有精美小礼送给影迷!更多精彩片单及周边活动详情,可至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官方网站(http://twtiaf.com)、Facebook粉丝页(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tiaf.taichung)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