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圆满落幕 参观人次突破9万创新高

更新日期:2019-08-27 1604
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圆满落幕-参观人次突破9万创新高

2019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8月9日在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盛大开展,即使活动期间历经台风,仍浇不熄广大漫迷的热情,18天的展期参观人次突破9万人,创下历届活动新高,博览会今(26)日圆满落幕,并由新闻局专门委员王玲惠抽出摸彩活动全部奖项,包括日本东京双人来回机票及液晶电视等大奖,一共抽出45位幸运儿。

王专委表示,今年动漫博览会有别於大众对动漫展的想像,打破动漫展常见的出版社与漫画IP的界线,并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周育润进行整体策展,结合AR及VR等科技体验规划互动式情境,让民众彷佛进入「贝贝生活日记」的贝贝房间及「汤玛与朋友们」位於三丁目的生活,再与「飙速宅男」总北高中的主角们热血竞速,接着体验「BORUTO慕留人」第七班忍术训练的层层关卡,最终进入丰富多元的漫画展区,完成一场新奇的冒险旅程。
 

新闻局指出,今年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以「冒险的入口」为主题,邀请16组国内外优秀漫画IP参展,有首次在日本以外展出的火影忍者新世代「BORUTO慕留人」、「飙速宅男」、「贝贝生活日记」及「汤玛与朋友们」等知名国际漫画IP,还有台湾金漫奖优秀得奖作品,以及今年首次参加美国「圣地牙哥国际动漫展」的冥战录与大仙术士-李白等,藉由互动展示的方式,让民众进入漫画世界。
 

这次展览还规划许多限定品项,如整个展场的寻宝地图,让民众一次集满所有展区专属图章;「BORUTO慕留人」展区限定的护额、闯关完成後兑换的精致纸杯垫等;「汤玛与朋友们」展区限定的可爱人形烧;另外还有本活动周边相关限定纪念品,包括纸胶带、磁铁徽章等,都是不可错过的收藏。展场内还规划多处彩绘区及漫画接力区,吸引许多民众驻足并专注创作。
 

除了展览,周末活动也非常丰富,有动漫美少女团体Starry、Bonnie Bunny及Candy Star轮番上阵;香港动漫画联会理事长邝志德、马来西亚漫人堂协会会长刘少鸣及日本Sony Creative Products海外事业部总监武藤久美子带来精采又有深度的大师讲座,让听众更了解动漫产业;主办单位还邀请到「摺纸战士」作者周显宗、「大仙术士-李白」作者叶明轩及知名动漫声优连思宇分享创作历程。除此之外,还有每周播放国际IP影片的动漫电影院、DIY体验活动、动漫市集及市集小火车等。
 

另外,市府非常重视在地漫画产业,在博览会中首创媒合区,提供在地漫画推广及宣传,DIY体验活动的师资更是与台中市漫画从业人员职业工会合作,希望将在地漫画发扬光大。

新闻局表示,2019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圆满落幕,感谢广大漫迷的支持,市府会再接再厉,期许明年带给漫迷不一样的风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