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积极争取国际旅客 市府观旅局赴东京行销台中

更新日期:2019-08-27 1337
积极争取国际旅客-市府观旅局赴东京行销台中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专门委员叶庆隆日前於8月22至23日率旅馆业、游乐业及公协会一行10人赴东京推观光、拚经济,争取日本大型旅行社JTB、ANA、华航假期旅游合作事宜,并参加台湾观光协会举办「商谈会与恳亲交流会」,向百位日本旅行业代表行销台中之美,同时推广2020台湾灯会、台中与中台湾游程,及台中东京直飞航线。观旅局表示,市府积极争取国际旅客,期待透过主题式旅游方式,增进观光交流,创造深刻的台中旅游记忆。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去年台湾共有196万日客造访,住宿台中约26万人,占比约为13%,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为积极抢攻日本市场,市府带队拜会日本指标性团散出境旅行社JTB与ANA东京总公司、华航假期等,深度洽谈台中旅游规划与旅游合作事宜,并邀请日方在2020台湾灯会之前到台中与中台湾地区踩线,为灯会与旅游送客提前作准备,获日方旅行社正面回应。 
 

ANA全日空国际旅游规划部资深副总裁小林正保在交流过程中提出具体建议,期望针对女性高端客群提供购物、餐饮、交通专门旅游资讯,搭配台中限定产品优惠及可爱行销,必定可有效增进日客消费。 
 

JTB亚洲部长楠山贺英表示,韩国、台湾为日本JTB亚洲主要市场,但韩国市场起伏较大,台湾市场相对稳定,每年送客台湾10多万人,过去以北部居多,这2年以南部为主,未来2至3年将以中部地区为主,期望与市府及业者们共同努力,提升中部地区知名度。 
 

华航假期担当伊东淑子则说,日本人旅游重视旅游安全,行程规划与确认较为严谨,加上日本客人对於境外旅游语言沟通也相当重视,建议未来在旅游资讯中强调机场、交通节点及饭店提供日语沟通服务人员的讯息,以提升日客海外旅游安全感。 
 

林局长强调,日本游客旅游消费力道强劲,但日方旅行社在规划游程及实务操作上较为谨慎,市府认真倾听日本旅行社的心声与需求并作出实际回应,才能持续创造回流客,尤其过去日本送客80%集中於北部,相较台湾北部、南部、东部,送客台中的比率相对较低,因此台中对日旅游产品开发潜力与空间也较大。 
 

此行除拜会日本东京指标旅行社深度讨论旅游合作议题,一行人也参加台湾观光协会东京观光商谈会与恳亲交流会,向日本东京近百位旅行社代表大力推广2020台湾灯会旅游资讯,日方多家旅行社如JTB、HIS、WBF、近畿日本、东洋旅行等,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市府团队的诚意与用心,应允参加台中与中台湾踩线,帮忙包装灯会行程及协助提供自由行旅游建议。 
 

有监於日本旅行社持续看好未来几年台湾入境旅游市场发展,市府此行趁机力推台中国际级知名景点,包括高美湿地、彩虹眷村、国家歌剧院、市役所、台中州厅、刑务所演武场、台中公园、台中火车站等,相信对日客会有极高的吸引力。 
 

林局长说,台中官产资源已经整合就绪,准备好迎接日本旅行社送客台中与中台湾,2020台湾灯会前将持续广邀日本旅行社来台中踩线,并逐步扩大与日本旅行社的合作,期待透过主题式旅游方式,深化日本游客观光体验,创造深刻的台中旅游记忆。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