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金马经典影展台中场圆满落幕 影迷回响热烈

更新日期:2019-08-28 1376
2019金马经典影展台中场映後专题讲座

台中电影节「金马经典影展:义大利电影课」台中场8月15日盛大举办,在12天的展期中於台中新光影城放映38部电影共47场次,入场观影逾4800人次,较去年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的4400人次更多,票房数字创新高!影展於昨(26)日正式结束,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与金马执委会承诺明年将继续合作,共同策画经典影片主题与专题影展,期望明年能带给台中朋友们更多精采好片。

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表示,这次经典影展以马丁史科西斯导演的纪录片《义大利电影课》为策展灵感,共放映38部义大利影史经典代表作,除马丁史科西斯导演的《义大利电影课》外,还有罗塞里尼、狄西嘉、维斯康提、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亚力山卓布雷塞提、皮亚托杰米等7位义大利名导的作品,是台湾难得的大规模完整放映以义大利新写实主义时期为主的影展。
 

这批近半世纪以上的影片,均是主办单位费心地一一联络义大利各电影公司、资料馆、修复基金会等单位所寻找到保存最完整的放映版本,并重新翻译制作中文字幕,才得以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包括7部珍贵典藏的35mm胶卷拷贝。为此,台中新光影城还特地架设35mm胶卷放映设备,让观众体验电影胶卷的独特观影感受,许多观众听到放映机转动的声音都大呼感动!
 

影展中可见到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更有许多影迷自外县市前来。年轻观众藉此机会可一睹传说中巨星们年轻时的风采,资深影迷则得以重温当年看电影时的青春记忆。这次影展与一般商业电影不同的是,放映结束时都能听到观众的鼓掌声,表达真心的感动与回馈。
 

另外,这次影展中售票率最佳的影片分别为开启了整个义大利电影新写实主义时期,由罗塞里尼导演的《退休生活》;以及在国际影坛获奖无数、长年名列影史十大影片榜内,由费里尼导演的经典钜作《八又二分之一》两部影片,售票率双双高达94%。除了影片票房热卖外,影展期间邀请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电影学者黄建业,与资深影评人蓝祖蔚、涂翔文、郑秉泓等人举办的5场专题讲座也几乎场场满座,获得观众热烈支持与回响。
 

新闻局指出,金马经典影展系列有别於金马国际影展,是为推广经典影片而生的主题影展,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台中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便利交通,吸引全台影迷齐聚,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及共同主办单位。为回应观众连续两年的高支持度,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与金马执委会也允诺明年将继续合作,并已开始着手筹备。至於明年台中电影节主题会落在哪位导演或哪个国家,观众们敬请期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