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三风制面运用大雅小麦研发创意面食 卢市长赞好的面就是不一样

更新日期:2019-08-28 3005
卢市长与杨副市长参访三风制面

大雅区三风制面运用在地优质小麦制面,并协助在地小农,将生产过量的农产品投入开发特色面款,产出辣椒面、香蕉面、南瓜面、菠菜面等百种特色面条。台中市长卢秀燕今(27)日前往参访表示,「要吃面,就要吃大雅的面!」大雅是全国唯一生产小麦的地方,品质良好,三风制面运用小麦研发近百种口味面条,深获消费者喜爱,欢迎踊跃采购。

今日市府移师大雅区召开行动市政会议,会後卢市长率副市长杨琼璎、民政局长吴世玮、法制局长李善植、农业局长蔡精强、研考会主委曾能汀等人参访三风制面。
 

卢市长亲自煮面并品尝三风制面新推出的麻油老姜面线,她直说「好的面就是不一样」,味道不浓烈,但有淡淡实在的面粉香,三风制面直接将原料融入面条中,搭配研制的调味酱包,好吃、健康又方便。
 

卢市长指出,台中大雅区是全国唯一生产小麦的地方,品质非常好,大雅区的小麦不只供应给金门酒厂酿酒,也提供给三风制面厂制作各式面条,物美价廉,有各种口味,还有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吃的面食,大多外销国外,深获国际喜爱,老少咸宜,欢迎大家多多采购。
 

三风制面表示,近年来乾拌面市场刮起一波辣浪,各家品牌纷纷推出辣味乾拌面系列,三风制面推出全台首创的「辣椒面」系列,运用科学技术将辣椒精华直接加入面体中,搭配特制爽口辣酱包,让爱吃辣的朋友除了酱包本身的辛麻外,还能尝到面条的劲辣;使用的辣椒粉通过SGS农药和重金属检验合格,直面体历经8小时的烘乾过程,让面条口感Q弹有劲。
 

三风制面成立至今35年,从帮大厂代工制面起家,2014 年成立「台湾好面微打样中心」主张以标准化模式中发展客制化产品,协助在地小农,将生产过量的农产品投入开发特色面款,产出香蕉面、南瓜面、菠菜面及辣椒面等百种特色面条。
 

大雅区公所表示,三风制面与大雅在地农民契作小麦合作,采用友善耕种的方式,无毒、不洒农药,新鲜且无杂质,发展出小麦烧及小麦茶等特色产品;供应了中台湾9成宫庙的面线,产品更外销欧美,第二代接手後在原本的基础下,发展多元特色面条及网路行销。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