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9台中自行车嘉年华开跑 相约「一骑」玩翻台中

更新日期:2019-08-29 2041
中市府要市民-一骑-玩翻台中

「2019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 Bike Taiwan」自即日起至9月29日展开为期1个多月系列活动,规划适合各年龄层车友的自行车活动,从小朋友滑步车、趣味闯关活动、轻两铁挑战以及利用APP踩出台中趣味地图的「踩绘台中」等,更搭配产业设摊互动展示,期盼将台中打造成最适合自行车旅游的城市。

市府观旅局今(28)日在市政大楼办理活动记者会,观旅局林局长与众人一起按压舞台上方的打气筒,不仅象徵为台中自行车风气「加油打气」,也宣告为期1个多月的「2019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 Bike Taiwan」系列活动正式起跑。
 

林局长表示,台中自行车嘉年华名列台湾观光年历,是闻名全台一年一度自行车观光的盛事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台中市的自行车道总数达到83条,总长已超过651.04公里,加上气候宜人,空污获得大幅度改善,是全台湾最适合自行车休闲的城市。
 

林局长说明,市府精心规划一连串的骑乘体验,要让老、中、青、幼都能找到合适的参与项目,其中,「踩绘台中」活动结合手机定位APP,要让民众自行发挥创意,秀出自己在台中的骑乘轨迹图形。後续将开放票选,欢迎大家一起游逛穿梭台中巷弄,用APP画出最特别的文字或图样。
 

林局长进一步说明,配合市长卢秀燕「交通任意门」政策,优化自行车道,建置具停放、休憩及补给服务的自行车驿站,以提供更便捷的低碳运输环境概念,台中观旅局正在进行一波自行车道升级计画,108年度预计将潭雅神绿园道、东后丰自行车道等5处既有休憩节点提升为星级驿站。

林局长强调,活动办理要能将效益回馈给在地业者,为推广台中得天独厚的自行车骑乘享受,「2019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 Bike Taiwan」系列活动也推出了结合自行车与旅游行程的「台中骑遇」套装旅游,除了推广自行车观光外,更希望能让旅游带状路线周边食、宿、游、购、娱产业扣合行程。
 

此外,首批将由旅行社带来100名团体游客,希望抛砖引玉,兴起旅行业者将台中自行车之旅商品化的风潮,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深刻感受,用不同速度看台中的乐趣,希望藉由台中自行车嘉年华的举办,不断推陈出新,让台中成为自行车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今日记者会中,对台中自行车道深深着迷的日籍网红「色色的日本人的欧吉桑」下坂泰生,也特别表示,今年台中自行车嘉年华的每个项目他都很感兴趣,大家或许有机会可以在活动中跟他见面。
 

观旅局说明,卢市长重视自行车观光,上个月台中绿空廊道第一期南段启用时,也特别宣誓要利用原有铁道空间打造自行车绿廊,北起丰原车站,南至大庆车站,预计明年中完工,将打造全长21公里的自行车道,提供台中新好休闲场域,有关「2019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 Bike Taiwan」活动详情请上大玩台中脸书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或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网站( 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