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首条挑战型自行车道落脚铁砧山 雕塑公园整建重生

更新日期:2019-08-30 1818
中市首条挑战型自行车道落脚铁砧山-雕塑公园整建重生

中市府积极活化大甲铁砧山,打造全市第一条挑战型自行车道,铁砧山雕塑公园也整建重启,未来将增设共融游具打造亲子游憩区。副市长陈子敬表示,未来铁砧山除提供自行车爱好者挑战极限,也是亲子家庭互动的良好游憩景点,将带动海线观光与经济发展。

市府观光旅游局今(30)日举办「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挑战型自行车道暨雕塑公园开幕活动」,由外埔国中与日南国中自行车队,用热情活力骑动台中市首座挑战型自行车道,也宣告铁砧山雕塑公园重新启用;陈副市长、市议员李荣鸿、施志昌、艺人刘香慈、观旅局副局长陈育正、大甲区长颜金源皆出席见证。此外,议长张清照、市议员吴敏济也派代表到场关心。
 

陈副市长表示,大甲铁砧山活化计画,除雕塑公园整建重新启用,台中市首条挑战型自行车道今日也正式启用(铁砧山海拔236公尺,自行车道长3公里,由入口处海拔58.5公尺,到最高点205.5公尺,颇具挑战性),未来铁砧山风景区除了提供自行车爱好者挑战自我极限,也是亲子家庭互动的游憩景点,将带动海线观光产业发展。
 

艺人刘香慈同时也是永信药品总经理锺威凯的夫人表示,永信药品创办人李天德希望让铁砧山这颗钻石让後代子孙共享,因此积极美化铁砧山风景区,今天能亲眼见证市府整建铁砧山,非常荣幸也深具意义。
 

观旅局表示,为推广行销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台中市长卢秀燕上任後即带领观旅局规划整建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第一期改善工程已完成雕塑公园整地、排水系统及步道整建,重新规划公园的空间与基础设施。
 

另外,第二期工程经费3千万元,将打造雕塑公园变成大地艺术的亲子共融游憩区,提供民众运动休闲与亲子游乐好去处。
 

观旅局说,大甲铁砧山充满历史文化故事、适合亲子休闲及运动观光,透过挑战型自行车道可串连风景区内的剑井、整建重生的雕塑公园、星光露营区、永信运动公园、国军纪念公园及郑成功石像等景点,观旅局将持续导入活化计画,期望铁砧山成为「运动探索山丘」,以亲子共融、人文历史及运动野营为主题,与鳌峰山成为台中的「海线双丘」,增添海线游憩旅游新特色。

此外,为庆祝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重启,将於明(31)日举办铁砧山秋市集,规划「营之作、在地食、秋美景」主题摊位,享受大甲在地特色美食、风情文化、大自然手作体验、闯关活动,让民众深刻感受大自然游乐场,欢迎参与。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