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动画影展暖身巡回9/6开跑 10部精采作品安可再现

更新日期:2019-09-04 2006
01-获得去年短片竞赛首奖的-坠落-将在动画影展暖身活动中再次放映

2019台中国际动画影展今(3)日公布第二波片单,包括超人气声优花泽香菜跨刀献声的惊悚动画《阿拉涅的虫笼》(Aragne: Sign of Vermillion)、改编自西班牙传奇名导真人真事的动画《布纽尔 超现实人生》(Buñuel in the Labyrinth of the Turtles)和宛如动画版〈为了与你相聚〉的《汪星人的奇幻漂流》(Marona's Fantastic Tale)等作品。此外,为今年动画影展暖身,9月6日起将在台中市立图书馆各区分馆、屯区艺文中心及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展开「2018得奖影片大突袭」巡回放映活动,播放10部去年得奖影片,喜爱动画的民众千万别错过!

市府新闻局长吴皇昇表示,为了打造「台中国际动画影展」成为国内外动画创作者观摩竞技平台,市府从106年开始办理国际短片竞赛,吸引国际动画界高度关注与热烈参赛,107年已有超过2000件作品参赛,今年又以88个国家及地区的2201件作品报名再创新高。
 

吴局长指出,每年影展中的「短片竞赛」单元,就是从超过2000件各国参赛作品中精选入围作品放映,再由国际评审团於影展期间选出得奖短片,已成为台湾动画创作者与国际影人藉作品交流的最佳舞台。为让观众有机会能再看到这些得奖佳作,特别举办「2018得奖影片大突袭」提前为今年动画影展暖身,迎接10月国际动画影展的到来。
 

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林盈志表示,「2018得奖影片大突袭」放映的得奖影片包括获得克罗埃西亚萨格勒布动画影展首奖的《坠落》(The Fall)、广岛动画影展首奖的《穿越时空遇见你》(The Blissful Accidental Death),以及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短片、台北电影奖最佳动画片的《当一个人》等。
 

此外,动画影展今日也公布最新片单,长片部分包括改编自西班牙名导路易斯布纽尔(Luis Buñuel)拍摄纪录片过程的电影《布纽尔 超现实人生》、曾参与《攻壳机动队》特效制作的动画师坂本朔与人气声优花泽香菜合作的惊悚恐怖动画《阿拉涅的虫笼》,以及描述狗狗一生的动人小品《汪星人的奇幻漂流》等。
 

林执行长指出,除了长片之外,这一届特别规划「卡通也疯狂」单元,带领观众回归动画卡通的黄金年代,网罗了各种造型夸张、逗人大笑的动画短片作品,包括有「动画界昆丁塔伦提诺」之称的动画大师比尔普林顿(Bill Plympton)剖析美国最狂总统川普内心世界的《川普内心小剧场》;《佳丽村三姐妹》导演西维拉休曼(Sylvain Chomet)表现现代人沉迷於社交软体互动的《卡门推特鸟》(Carmen);谐仿米老鼠与唐老鸭的《邪恶快乐岛》(Waldo's Dream)等作品,在疯狂的表层下,暗藏发人深省的讽刺寓言。
 

新闻局表示,2019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将於10月11至20日在台中凯擘影城举行,9月6日起由「台中国际动画影展─2018得奖影片大突袭」率先起跑暖身,在台中市立图书馆各区分馆、屯区艺文中心及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展开免费巡回放映活动。
 

新闻局也提到,配合今年影展的年度主题「音乐与声音」,将连续2周在台中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大型暖身活动,包括9月21日将举办「夏日萤光动画MV演唱会」,邀请歌手搭配众多经典动画MV献唱;9月28日则有「《冰雪奇缘》歌舞互动大声唱」,将广场化身大型KTV,邀请大小朋友一同合唱,2场活动都将有精美小礼物要送给影迷。更多精采片单及周边活动详情,请密切锁定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官方网站(http://twtiaf.com)、官方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iaf.taichung)及FACEBOOK粉丝页(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