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废弃工厂华丽变身!台中首座「蜂巢」游具公园在这里

更新日期:2019-09-05 3601
二和公园现场吸引不少小朋友迫不及待穿梭於游具之间玩乐

大雅区二和公园前身为废弃铁皮屋工厂,属於都市计画儿6用地,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投入4.4亿元兴建公园,运用仅0.6公顷土地,规划12感官式游具、无障碍设施及绿美化草地,设计台中首座「蜂巢」意象的攀爬式设施,包含蜂巢攀爬塔、蜂格平台、行星爬架、碗公体健区及光影涵洞等体能游具,副市长杨琼璎今(4)日见证公园完工启用,期盼提供市民最优质的活动环境。

建设局今日举办二和公园完工启用典礼,杨副市长在建设局副局长颜焕义陪同下主持谢土祈福典礼,包括市议员吴显森、大雅区长马宗佑、二和里长陈明村和在地许多乡亲均到场祝贺;现场吸引不少小朋友迫不及待穿梭於游具之间玩乐。
 

杨副市长表示,市长卢秀燕上任後,着手规划「台中美乐地」(Taichung Melody)计画,针对全市41座公园游戏空间、老旧厕所、步道草坪全面改善,预计今年底「达阵」,希望让爷奶、父母带着孩子快乐运动。
 

她也感谢吴显森议员和议会的支持,大雅区人口众多,需要更多完善的公园提供市民活动,市府为此规划兴建二和公园,仅0.6公顷的土地,从兴建到完工共投入4亿4,674万元,打造台中市「最贵的公园」。
 

杨副市长指出,二和公园翻转过去设计思维,不再采用罐头式塑胶游具,以12感官式游具为主,规划台中首座「蜂巢」设计意象的攀爬式设施,包含蜂巢攀爬塔、蜂格平台、行星爬架、友善沙坑、挖土机游具、大小踏桩、碗公体健区及光影涵洞等体能体验设施,兼具了望、玩沙功能,让各年龄层孩童皆可使用。
 

此外,二和公园以友善公园思维进行设计,男女厕所数量比例以1:3规划,友善女性使用,并以全区无障碍规划环园步道,让高龄者、行动不便者及幼童等皆能公平享受绿地空间;而在植栽部分以复层植栽规划,搭配19 种的乔灌木提高绿化量,未来将进一步美化周边居家墙面,让公园更美丽!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