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0台湾灯会打造客家灯区 一次饱览大甲溪流域客家花灯

更新日期:2019-09-05 1711
客委会昨-3-日前往台湾灯会客家展区预定地会勘

2020年台湾灯会主展区将於台中花博后里园区登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将於园区内的花花步道设置「客家主题灯区」,以「母亲之河─大甲溪」为主轴,呈现大甲溪流经的和平、东势、新社、石冈、丰原五个客家重点发展区,串联步道连接内东路口处的「客家特色产业展售专区」,型塑浪漫台三线氛围。

客委会昨(3)日前往客家展区预定地会勘,客委会表示,许多乡亲反映希望台湾灯会可以欣赏到客家特色花灯,市府顺应民意,争取中央客家委员会核定经费750万元,在后里灯区规划「漫游客家庄」展区;其中,园区内的花花步道将设置「客家主题灯区」,串联步道连接内东路口处的「客家特色产业展售专区」。
 

「客家主题灯区」将设置在后里园区内的花花步道,以「母亲之河─大甲溪」为主轴,结合大甲溪流域所流经的和平、东势、新社、石冈、丰原五个客家重点发展区,一区一特色,分区针对产业、人文特色景观、节庆文化或聚落发展源流为素材发想,制作创意花灯,园区步道两侧围篱及林木园光环境也将搭配设计花灯艺术廊道。
 

此外,花花步道连接内东路口处也将打造「客家特色产业展售专区」,让民众认识接触客家特色产业文化,运用客家文化产业符码,融合光线营造艺术浪漫气息,型塑整体意象空间,呈现出「浪漫台三线」氛围。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