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力邀关岛参与2020台湾灯会 推动双边缔结友好城市

更新日期:2019-09-05 1637
中市府力邀关岛参与2020台湾灯会-推动双边缔结友好城市

关岛观光局董事会副主席兼任航空策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密尔顿‧森永(Milton Morinaga) 今(4)日率台湾及香港市场代理行销经理布里安娜‧加里多(Breeana Garrido)、关岛观光局台湾区办事处代表严树芬(Felix Yen)等一行人拜会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长令狐荣达代表接待,邀请关岛参与2020台湾灯会,盼能透过双边交流活动,促进观光发展。

令狐副市长表示,7月26日曾代表市长卢秀燕接待关岛前总督卡尔,双方针对各项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卢市长特别交代,期望台中与关岛持续进行市政、产经、文化及更多领域交流,并热诚邀请关岛与台中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令狐副市长指出,台中与关岛双边均拥有多元丰富的观光资源与文化节庆主题活动,例如两地皆有颇富盛名的自行车节、大受欢迎的购物节、马拉松运动,以及新兴的婚纱旅游资源,未来也盼望能够透过双边国际活动的邀约参与,观光旅游互访与节庆文化合作交流,让两地民众能体验台中与关岛的美好,城市间发展更多元紧密的友谊关系。 
 

市府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关岛位於西太平洋岛屿,人口数虽近17万,但是每年吸引超过150多万国际观光客造访,国际接待服务能量惊人,是台中观光旅游服务重要的借镜参考对象,而台湾位居关岛入境旅游第3名,仅次日本、韩国,2020年台中将主办年度最盛大的节庆活动「台湾灯会」,参观人次预计将达1,500万人次,特别邀请关岛前来台湾灯会设灯行销。 
 

林局长说,除可扩大推广关岛予国人认识及亲近外,亦增进双方情谊,互相行销宣传,也期待双方除了官方的组团拜会之外,更可透过两地旅行社筹办团体旅游,强化彼此互访认识,双边推广关岛与台中的观光与发展。 
 

关岛观光局董事会副主席密尔顿‧森永(Milton Morinaga)表示,此行拜会市府与旅游业者充分受到热情与诚意,对於邀请关岛参与2020台湾灯会以及签订友好城市协定乐观其成,也是未来双边共同努力的目标,感谢卢市长的热情邀约,期盼未来能够透过实质互惠的交流与合作逐步达成友好城市缔结的里程。 
 

关岛观光局台湾办事处代表严树芬指出,台湾到关岛的游客人次仅次於韩国及日本,但人均消费金额却是排名第1,是关岛相当重视的客源市场,过去3年也有400个家庭到台中进行医疗旅游,两地经贸文化及观光交流相当具有潜力。 
 

严代表强调,关岛虽然目前多数为入境观光,未来将朝向出入境旅游倂重发展,期盼有机会促成台中-关岛包机直航,带动两地互访契机,也会积极评估参与台湾灯会或是台中市文化观光活动宣传关岛观光,透过实质互惠的交流与合作逐步达成友好城市缔结的里程。 
 

关岛观光局下午也邀请台中旅行业代表参加关岛观光推介会,期望增进台中关岛观光资源了解并带动旅游互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