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卢市长参访泰晤士河畔节 借镜发展代表台中的河畔艺文观光盛会

更新日期:2019-09-05 1720
卢市长参访泰晤士河畔节-由节目总监adrian-evans-lvo导览解说-双方就河畔活动进行探讨与交流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节为伦敦最大型的免费户外艺术节,藉由与世界各地的青年创作家及国际艺术家合作,举办多元艺文活动,年年吸引数百万到千万名观众参观,甚至成为许多国家人民发挥艺术天分的场域;台中市长卢秀燕於台湾时间4日率市府团队前往参访,盼汲取其成功经验,结合绿、柳川等河川改造及大康桥计画,创造更优质的水岸休闲空间,发展具台中市代表性的河畔艺文观光盛会。

此行由泰晤士河畔节信托基金会节目总监Adrian Evans LVO导览解说,双方就河畔活动进行探讨与交流。
 

卢市长表示,泰晤士河畔节举办二十余个年头,已累积一定声量与名气,成为伦敦相当着名的节庆。节目总监Adrian Evans LVO提到,每年的泰晤士河畔节结合各种不同的文化并与许多国家合作;今年泰晤士河畔节中与奈及利亚拉各斯市(lagos)合作,在拉各斯市当地并没有美术课程,却因合作启发当地学生的艺术天份,让他们拥有展现自我天分的机会,特别的是有位台中出生的英国籍女士刘晓岚(Hsiao-Lan,Lou)也参与这项计画。
 

市府指出,英国伦敦泰唔士河畔节藉由与世界各地青年创作家及国际艺术家合作,举办多元艺文活动,发扬泰晤士河悠久历史及伟大文化,年年吸引数百万到千万名观众,而台中市致力於南势溪、绿川、柳川、旱溪、南山截水沟等河川整治,河岸造景部分,市府曾办理如柳川圣诞音乐会及耶诞树点灯、绿川水岸廊道光景艺术展及水岸音乐会等观光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参观,市府也预计在今年底在景观河岸处办理盛大的耶诞节活动,希望能借镜泰唔士河畔节办理方法,同时串联周边及各地商家,发展成具台中市代表性的艺文观光盛会。
 

市府表示,台中市将举办2020台湾灯会,也藉由这次参访泰晤士河畔节,邀请伦敦市民到台中参与灯会,并争取国外艺术家创作品到台中展示,也欢迎伦敦观光局组团到台湾交流。
 

泰晤士河畔节信托基金会表示,泰晤士河畔节是藉由基金会组织民间业者共同办理而成,活动期间由众多单位各别举办河域主题活动,包括大型装置艺术-容忍之船展示(The Ship of Tolerance)、探戈舞团表演(Mid-River Milonga)、历史文物展(The Barking Stink : A Scented Heritage Exhibition)、帆船赛舟会(Regatta London)、河道及桥墩点灯(Moonlit Mudlarking on the Thames)等,共同响应成就盛大的泰晤士河畔节。而活动场地一共分成4区,每区有数个美食或工艺品摊位,提供当地民众及观光客免费观赏高水准艺术展演。
 

此外,卢市长也前往参访位於英国伦敦西敏寺附近,伦敦市最着名且最大的皇家公园「海德公园」(Hyde Park),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拥有大面积的绿地及玫瑰园,景观维护相当美丽,并时常透过举办活动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往参观。卢市长表示,盼藉了解海德公园绿地的维护及管理方式,作为台中市公园绿美化、市容转型的借镜,并为台中市即将举办的「2020世界兰花会议」设计配置与未来行销手法带来灵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