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打造优质的台中巨蛋 卢市长参访伦敦温布利球场取经

更新日期:2019-09-05 2110
photo1

为汲取国际大型体育场馆兴建、营运的宝贵经验,并作为兴建台中巨蛋体育馆参考,台中市长卢秀燕台湾时间4日率团参访英国伦敦温布利球场,针对场馆设施、营运模式、活动类型及交通规划等面项交流学习。「台中巨蛋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她强调,未来台中巨蛋可参考温布利球场的硬体建筑、多功能营运等规划设计,提供市民更多元、优质的休闲游憩场馆环境。

温布利球场为拥有90,000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容量为欧洲第二大,并设计有一个可活动的盖顶,让观众免遭风吹雨打,球场也可用作运动会场地。卢市长表示,参访2007年才完成拆除重建的温布利球场,建筑工法让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体育场馆主体的钢结构拱门长315公尺、高133公尺,为世界上最长的无支撑顶棚结构,整个球场看不到一根柱子,让观众欣赏赛事不会有死角,这是很高明的设计!
 

卢市长说,温布利球场为多功能体育馆,不仅是足球迷心目中的圣地,这里也经常举办演唱会、拳击赛等活动。由於市府规划将於14期重划区兴建台中巨蛋体育馆,约可容纳15,000席观众席,她强调,「未来的台中巨蛋,要做就做最好的!好不容易花了预算,如果只做单一用途使用就太可惜了。」未来台中巨蛋除了硬体建筑,包括球员休息室、新闻发布室,甚至是餐饮部门、纪念品区等等,都可参考温布利球场的设计规划。
 

由於温布利球场举办过许多足球重要赛事,这次为市府参访团导览的球场工作人员劳伦斯先生好奇询问卢市长是不是足球迷、最喜欢哪一位球星?卢市长笑说,她最欣赏的足球员是马拉杜纳。她认为,要推广体育,除了体育场馆的硬体建筑很重要,英国温布利球场在塑造体育明星氛围和周边商品等细节,都下了很多功夫,十分值得学习,现场便拿起阿根廷球星梅西的签名球衣说,「我也很欣赏梅西!」
 

市府表示,台中巨蛋场馆规划为可容纳15,000席观众席的大型室内多功能场馆,可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表演或展览,提供市民多元的休闲游憩选择,也可吸引更多人潮来台中旅游及消费,规划於北屯区第14期重划区面积约6.9公顷的文中小6用地上兴建,已完成可行性评估、先期规划设计等相关前置作业,兴建工程委托专案管理技术服务案已於今年8月发包,预计109年4月遴选建筑师、111年举行动土仪式,并於115年完工後正式营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