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市屯区艺文中心10岁了 明华园、纸风车、优人神鼓都来演出

更新日期:2019-09-09 1964
屯艺绽放十周年馆庆系列活动邀您一同参与

台中市屯区艺文中心自98年开馆以来,走过十个年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规划近三个月的系列活动为屯区艺文中心庆祝,以「成长」、「记忆」、「光影‧愿景」为主轴,推出40多场次表演及展览,并邀请明华园戏剧总团、纸风车剧团、金枝演社剧团、优人神鼓、故事工厂、琼瑢舞蹈团等优秀艺文团体展演,将让屯区艺文中心大放异彩,让喜爱艺文活动的朋友大饱眼福。

文化局表示,「成长」是屯区艺文中心的成长,是民众在艺文部份的成长体验,也是团队的成长,透过屯艺绽放让这些成果一次呈现。金枝演社「剧院开门」的剧场导览,让民众在非演出期间走进剧场,亲自感受屯区艺文中心剧场的成长与变化,并藉由专业团队的导览,让民众进一步了解剧场礼仪和演出过程。
 

整个系列活动由明华园戏剧总团在太平运动场揭开活动序幕,10月份的亮点演出则在户外露天剧场由优人神鼓带来的「鼓声圆满」;11月份是国家两厅院与各县市共制的艺术出走《十二碗菜歌》,将会到大里国光里的活动中心,以及由纸风车剧团带来的「台湾幻想曲」将在屯区艺文中心户外露天剧场登场。期盼推广表演艺术到屯区各个角落。
 

文化局指出,「记忆」是以屯区艺文中心和民众、团队之间共同的回忆来发想,希望找回集体的历史记忆,并创造新的回忆。从「拾记展」中看到屯区艺文中心的成长和记忆,在「读剧工作坊」中看到太平的历史记忆,屯区艺文中心在每一年的回忆堆叠下,一步步走向更明确的定位与发展目标。
 

「光影‧愿景」系列活动部分,屯区艺文中心在这十年的光影岁月中,尝试传统戏剧、舞蹈或音乐演出等多项艺文活动的可能,在不跳脱表演艺术的脉络下,尝试与科技的结合,也是与时代脉动下的演变,成为场馆的特色与愿景。
 

此次光影系列活动包括光影工作坊、蓝天彩染光影秀与太平人文光影展,让市民可以从工作坊中认识科技光影与剧场演出结合的可能性,其中,太平人文光影展透过展览结合科技和传统的方式,展现太平的古往今来。
 

文化局今(6)日在屯区艺文中心举办「屯艺绽放-十周年馆庆系列活动」记者会,包括文化局长张大春、市议员李丽华、赖义煌、立委何欣纯办公室主任廖冏勳、市议员蔡耀颉服务处特助许玉凤、太平区长许贵芳,以及明华园总团团长陈胜福、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舞蹈空间舞蹈团助理艺术总监陈凯怡、故事工厂演员大恺、蔡灿得、林东绪、房思瑜,还有多位太平区里长及校长共襄盛举,邀请大家一起来细数屯区艺文中心典藏的记忆。
 

相关活动讯息,请参考附件,或者查询屯区艺文中心官网:<a data-cke-saved-href="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w5694631962015580105/index" href="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w5694631962015580105/index" target="blank" title"="屯区艺文中心官网&quot;">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w5694631962015580105/index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