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让音乐人展现自己 年轻乐团的最佳舞台就在摇滚台中

更新日期:2019-09-09 1595
photo

让摇滚台中成为年轻乐团的最佳舞台!「2019摇滚台中」连续两天在文心森林公园暨圆满户外剧场登场,今(8)日由「老破麻」、「TRASH」、「海克力斯」、「美秀集团」、「脱拉库」、「宇宙人」等坚强卡司接力演出,最後压轴场将由「八三夭」乐团热力开唱,为活动画下完美句点;期间也举办「摇滚奶爸」讲座,市府新闻局长吴皇昇出席与乐团音乐人分享对谈,吴局长表示,摇滚台中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动,更加入人才培育及鼓励台中在地乐团活动,打造年轻乐团展现自己的最佳舞台。

昨日摇滚台中首日涌入超过4万名乐迷,副市长杨琼璎今日下午特别抽空到会场,欣赏主舞台上「脱拉库」的精彩演出,随着音乐节奏摇摆身体,接着到後台向韩国乐团「PICKPUNKS」致意,并送上台中特产东泉辣椒酱,感谢热情参与活动;随後也到为孩子设立的积木游戏区,了解现场的规划情形并关心家长的反应,不少爸爸妈妈都认为,这个区域不但有积木,旁边也有公园的沙坑及游憩设施,让摇滚台中成为适合阖家参与的活动。
 

今日傍晚在摇滚英雄舞台,举行「摇滚奶爸」讲座,由浮现音乐创办人老诺、回响创办人Yuki、两栖人主唱杀手良、台青蕉主唱老王分享他们有了孩子後生活与心境的转变,新闻局长吴皇昇到场分享对於摇滚台中的愿景与期望。
 

台青蕉主唱老王表示,今天演出前其实还在换小朋友的尿布,很幸运有太太的支持,让他能持续玩团,他3岁的孩子每晚都会听一首歌,甚至在床上唱唱跳跳开小型演唱会,音乐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回响创办人Yuki也说,自从团员有孩子後,就不会像过去一样夜练,变成早上练团,同时每周也会有固定的家庭日,与孩子相处;两栖人主唱杀手良则认为,玩团的状态很重要,在创作时可以抒发情绪,心境会很年轻,较易与孩子相处。
 

新闻局吴局长表示,摇滚台中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动,希望成为年轻乐团展现自己的舞台,今年不但举办「青春成发」系列活动,并规划录制数位合辑及在摇滚台中舞台展演,努力达成人才培育及鼓励台中在地乐团,盼让更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实现梦想。
 

吴局长指出,虽然他不是音乐人,但十分佩服乐团成员,在乐团生活与家庭间努力取得平衡,希望能将摇滚台中经营成为一个品牌;他也认为,摇滚乐代表独立思考及反思,鼓励爸爸妈妈多让孩子们接触摇滚乐,可以开发孩子无限的音乐潜能。
 

吴局长表示,期望未来能在顾及安全的情况,让摇滚音乐空间的合法化,给予年轻人展演的舞台,地方政府可制订自治条例落实,也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另由於摇滚台中有固定的举行时间,未来希望结合Live House等展演资源,形成一系列活动,让音乐人有舞台去展现自己。
 

浮现音乐创办人老诺表示,今年吴局长从乐迷的角度出发,在摇滚台中会场中设立了亲子区,让孩子拥有游戏的区域,家长就能抽空去欣赏表演,同时增设推广摇滚乐鼓的空间,让音乐向下扎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