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在台中也能过越南中秋节 友善国际劳工嘉年华欢度中秋

更新日期:2019-09-09 1846
在台中也能过越南中秋节-友善国际劳工嘉年华欢度中秋

中秋节将近,台中市政府劳工局今(8)日在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举办「友善国际劳工嘉年华」活动,结合越南与台湾中秋节庆文化,现场安排歌手与乐团演出,更邀请来自越南的歌手克越带来歌唱表演作为压轴,副市长令狐荣达到场表示,这场活动表达市府对移工朋友的友善尊重,同时也增进移工与台中市民的多元交流。

今日活动现场有闯关游戏、DIY体验、异国美食与精美好礼,令狐副市长表示,目前全台移工人数约75万人,台中市移工约11万人,随着移工人数愈来愈多,市府感谢移工的付出,对於移工的照顾也应更加积极;适逢越南中秋佳节,透过活动共同营造台中成为友善的国际城市。
 

劳工局长吴威志表示,这次活动建立各国移工及市民友善同乐的桥梁,让双方有多元交流的机会,并充分展现异国与在地的多元文化特色;再加上台中市移工人数为全国第二,市府也更加关心移工在台工作、休闲与生活,希望藉由活动传播友善与关怀。
 

劳工局表示,此次活动适逢越南中秋佳节,在越南中秋节是属於儿童的节日,儿童在当天会提着灯笼上街玩乐,活动仪式特别准备鲤鱼灯笼,现场还有越式灯笼DIY,让大家体验多元的中秋乐趣,也呼应明年在台中举办的台湾灯会。
 

劳工局指出,今日现场有越南人气歌手克越、泰国乐团The Bank、大马创作歌手王艳薇及河堤乐团炒热气氛,还有一系列交流活动,包括以园游会方式设置异国及本土台湾小吃美食摊位、异国文化特色介绍、越式灯笼、三明治与咖啡DIY体验摊位。
 

另外,也安排活泼有趣的闯关游戏,以寓教於乐方式宣导政令,闯关成功者还有限量精美好礼与园游券,现场打卡上传脸书并标记此活动,还能参加摸彩与兑换园游券,让大小朋友渡过轻松愉快并体验多元友善的假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