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安环境教育志工军团首发出击 中市府观旅局「大安携游记」环境教育9月快闪活动

更新日期:2019-09-10 1672
1环教志工大合照

为提倡海滨环境教育的重要性,26名大安滨海乐园环境教育志工已於本周四(9/5)结业授证,准备开始提供在地环境教育服务,将在9月21日(六)及9月28日(六)上午举办「大安携游记」环教快闪活动,欢迎大朋友携小朋友一起欢乐同游!此外,自10月1日开始,平日接受团体15~20人以上的民众预约申请报名环教活动,欢迎民众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询,一起嗨玩解密大安滨海乐园的环境与生态,同时可获得环境教育时数!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市长卢秀燕重视环境教育,尤其大安拥有丰富自然资源,指示观旅局善加利用,本次大安滨海乐园环境教育活动「大安携游记」快闪活动共有2场,第1场次(9/21) 主题为「谁弄脏了沙滩」,探索并观察园区内不同区域的砂砾特色,透过体验活动,感知沙滩环境永续的重要性;第2场次(9/28) 以「海洋无塑.爱大安」为主轴,带领学员认识海洋废弃物,藉此培养学员养成废弃物源头减量的友善环境行为。

 林局长说,期待参加活动的民众在大安滨海乐园现场,用五感体验在地特色与生态,在环境教育志工的引领、提问、讨论、思考过程中,重新领略海洋、沙滩及大安生态环境之美,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体验。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表示,大安滨海乐园环境教育志工来自台中各地,其中以大安、大甲等海线在地人为主,包含在地的福住里长陈金隆也参加培训顺利结业,培训课程多元扎实,从环境教育意涵、大安滨海生态探索、生态调查实作、观摩体验环境教育课程到设计展演课程等,让志工内化环境教育的核心价值,并应用培训期间所学,以活泼生动的方式带领民众嗨玩解密大安滨海乐园的丰富多元海洋环境。风管所同时强调,10月1日起大安滨海乐园接受平日团体15-20人预约申请环境教育活动,未来到大安滨海乐园除了戏沙、赏沙雕,还有活泼生动的环境教育,并顺游大安滨海露营区、大甲镇澜宫、龟壳生态公园、高美湿地、梧栖渔港、三井outlet及梧栖老街等海线观光廊带的特色景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