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用双手摇行台湾900公里 「有爱无碍」自行车队今自市府出发

更新日期:2015-11-16 6337
用双手摇行台湾900公里 「有爱无碍」自行车队今自市府出发

由身障朋友所组成的「有爱无碍团」自行车队,16名队员经过3个月的魔鬼训练,今(14)日上午从市府出发,以手摇自行车,9天内用自己的双手「摇」行900公里,环台1圈;同时,市府推广「零K台湾 –自行车环岛由台中出发」,今天上午也颁出第1号纪念牌及纪念状,由刘金峯等3名车友抢得头香,取得第0001号至第0003号纪念铜牌,及市长林佳龙亲自签名的环台证书。


由身障朋友所组成的「有爱无碍团」共计16员,参加交通部观光局举办的台湾自行车节系列活动之「骑遇福尔摩沙Formosa 900」单车环岛活动,经过3个月的魔鬼训练,搭配财团法人自行车研发中心开发的手摇自行车,团员们将以自己的双手,以9天时间「摇」行900公里,与来自南韩,由南韩捷安特总经理OK LEE带领的15位车友,一起环岛一周。
而市府为了推广「零K台湾 –自行车环岛由台中出发」活动,民众只要从台中公园的地籍测量三角点原点出发,并向环岛认证单位申请认证完成环岛1圈,即可获得限量版「零K台湾 TAIWAN 0K」纪念铜牌乙枚,及市长林佳龙亲自签名的环台证书1张。
观光局指出,这是首次由官方认证颁授,结合台湾地藉测量地标的历史意义,极富纪念价值,今日上午也颁出第1号纪念牌及纪念状。
观光局说,萧世鑫、谢政颖、刘金峯等3名车友,为抢得环岛纪念铜牌头香,於10月31日从台中公园出发环岛,历经8天7夜回到台中,今日也由陈局长亲自颁发第0001号至第0003号纪念铜牌及环台证书,3名车友都认为这次环岛特别值得留念,不虚此行。
市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表示,今年台湾自行车节系列活动,除了「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骑遇福尔摩沙 900」、「日月潭Come! Bikeday」3个主轴活动外,也将日前由市府举办的「0K台湾 两马骑迹」纳入第4大主轴活动。
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属於台湾自行车节活动之一的「骑遇福尔摩沙Formosa 900」单车环岛,从今日到22日举行,来自国内、外共20个团体,分别从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彰化、高雄等地出发,每个团体需骑乘900多公里,在第9天回到出发点,完成挑战的团员将获颁环岛认证书。
「0K台湾 两马骑迹」活动,是以西元1900年设置於台中公园内台湾地籍测量三角点原点「零K」为发想,以「零K台湾‧台中出发」的概念,期待未来大小单车环岛活动、国际性竞技比赛等,都能群聚在台中,从台中出发。
此外,为市府庆祝东丰自行车绿廊及后丰铁马道,荣获教育部体育署办理的2015十大自行车经典路线,即日起,民众只要在后丰铁马道终点站-后里马场及东丰自行车绿廊4.1K-石冈旅客服务中心盖满2个戳章,即可在石冈旅客服务中心兑换魔术头巾乙条,限量1,000条。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