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响应922国际无车日 骑「铁马」拿限量好礼

更新日期:2019-09-10 2046
台中市2019响应国际无车日宣示活动-让车停下来-低碳动起来_图卡

为提高民众对大众运输工具的认识,进一步从日常生活中减少私人运具的使用频率,台中市政府环境保护局将於9月21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府後广场举办「让车停下来,低碳动起来」活动,由市府各局处首长带领民众以骑乘自行车或步行方式,共同响应9月22日「国际无车日」;完成线上报名并完赛可获得限量悠游卡一张,欢迎踊跃参加。

环境保护局长吴志超表示,今年1至8月PM2.5平均值为17.1微克,创台中市历年最低纪录;空气品质不良(AQI>100)累积天数为25天,相较去年同期的43天,减少约4成,显见在市府多方努力下已有改善成效。今年度「国际无车日」,由市府各机关率先响应,不仅宣示市府持续改善空品的决心,也象徵台中正努力朝向绿色低碳城市目标迈进。
 

当日活动分为两大部分,首先邀请民众以自备自行车、租赁iBike或徒步方式参与无车日活动,凡事先於网路报名并於活动时间内完赛的前500名民众,可获得完赛好礼-已储值100元的悠游卡1张。
 

另一部分是闯关集点游戏,现场设置多个宣导摊位,民众可透过闯关游戏或参与宣导说明等方式获得集点章,集满点数即可参加抽奖活动,有机会得到限量800份的精美好礼。

台中响应国际无车日活动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9月20日18时止,报名网址:http://opn.to/a/LIRWF。如有活动相关问题,可洽询04-22289111分机66246林小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