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创意台中强势回归! 超强卡司邀民众感受台中创意生活

更新日期:2019-09-12 1907

台中市政府每年举办「创意台中」文创设计展演,透过不同主题诠释台中的创意生活,让民众感受在地创意的生活魅力!今年将於9月21日至10月6日在审计新村、范特喜聚落,集结近百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近千个市集品牌,以主题「BETTER TOMORROW」,规划一系列展览、户外装置、市集等精彩活动,更邀请波隆纳国际插画家邹骏昇、在地插画家阿蕉等设计师共同合作,为手摇饮推出「台中城市杯」,欢迎踊跃参观。

今日文化局在市政大楼惠中楼1楼举行「2019创意台中」展前记者会,由台中在地舞团飞影舞蹈工作室以创意爵士舞结合城市杯及设计师展品,展现台中以生活为本的创意生活,为活动舞出能量,11户创意主题展间也精采亮相,文化局长张大春及与会贵宾透过启动仪式预告活动即将展开。
 

文化局说明,今年「创意台中」结合台中市文创聚落-审计新村、范特喜聚落,规划11户「打开房间看创意」创意主题展间,以《BETTER TOMORROW》为题,呈现台中从海平面至海拔3886公尺的山、海、屯、城的风貌,展现台中的产业、技术与文化创意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带来一个更好的明日。
 

11大展间分别是「台中更自然」、「台中更好逛」、「台中更艺术」、「台中更创意」、「台中更友善」、「台中更幸福」、「台中更多彩」、「台中更有味」、「台中更好玩」、「台中更国际」、「台中更台中」。
 

此外,台中是手摇饮发展摇篮,今年「创意台中」邀请波隆纳国际插画家邹骏昇、金工艺术家萧明瑜、北欧设计顾问、在地插画家阿蕉共同合作,为手摇饮推出期间限定「台中城市杯」!
 

文化局指出,「2019创意台中」集结国际知名品牌-北欧设计、新生代杰出工艺设计师周育润、知名插画家BaNAna Lin 林彦良及刘竹恬、日本插画家木村一心、中区深耕多年的金工艺术家萧明瑜、地方创生推手锺俊彦等、在地业者更邀请罗布森企业、宇扬设计、阿蔡品牌规划、卓也蓝染及筌美术,希望透过多位设计师及知名业者合作,阐述属於台中的创意生活。
 

「大师讲座」则邀请包括此次策展顾问詹伟雄、锺俊彦、吴宗颖、廖述昌、萧明瑜、阿蕉等参与「2019创意台中」的策展人,分享他们对台中创意生活的诠释。
 

此外,在审计新村及范特喜聚落等场域,规划包含「一轮明月」、「繁星高挂」、「粉红网美球池」等户外装置,让秋凉的夜晚增添梦幻氛围。假日更有近千个市集品牌轮番上阵,周周有新品牌,另有设计交流派对、串小巷电影院等活动,欢迎全台民众来台中玩创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