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动画迷有福了!台中国际动画影展规模历年之最 开、闭幕片抢先公布

更新日期:2019-09-12 2776
新闻局黄国玮局长与来宾一同出席宣传记者会

2019台中国际动画影展10月11日至20日在台中凯擘影城登场,放映世界各国176部动画作品,其中国际竞赛单元高达2,201件动画投件,创历年新高。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黄国玮今(12)日抢先公布开、闭幕片单《冲出迷境》及《喀布尔之燕》,华丽美术设计与高潮迭起剧情让人惊艳,他强调,绝对要让影迷大饱眼福,预售票明日中午开卖,欢迎把握早鸟优惠抢购。

新闻局今日举办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宣传记者会,黄局长表示,台中国际动画影展迈入第五届,分为观摩影片与国际竞赛单元两大类,徵件数每年以超过一成的速度成长,今年国际竞赛单元高达2,201件作品报名,破历史纪录,代表此影展渐受国际动画界瞩目与重视,「展现台中动画产业影响力!」
 

黄局长也说,国际竞赛单元最终选出来自全球28国、60部作品,加上观摩影片116部动画,总计176部精采作品将於10月11日至20日在台中凯擘影城放映,预售票明日中午12时起在全台7-11超商ibon售票系统开卖,原价160元,预售优惠100元,相当於62折,呼吁影迷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林盈志、影展节目总监石昌杰及动画导演盘思妤,以及财政局长罗仙法等人今日均出席记者会。石总监指出,影展开幕片《冲出迷境》(Away)荣获今年法国安锡动画影展「另类长片竞赛」首奖,是年仅25岁的拉脱维亚导演吉特保罗迪斯(Gints Zilbalodis)个人首部作品,耗时3年半独力完成,讲述突破人生困境、充满关怀与勇气的故事,3D动画呈现,画面壮阔宁静。
 

此外,闭幕片则是法国的《喀布尔之燕》(The Swallows of Kabul),描述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占领时期,女权遭剥夺而生的凄美爱情人权故事,邀请多位法国金奖级演员配音,今年在法国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单元放映後即引起广大讨论,开、闭幕片作品皆是话题之作。
 

另外,今日记者会中也公布今年影展主视觉及形象广告,皆出自曾以作品《霓虹》在各大影展崭露头角的导演盘思妤之手,吸晴的复古电音,打造热闹、缤纷形象,呈现今年影展主题「音乐与声音」梦幻般的形象广告,将於每场影展放映前播放。
 

影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林盈志指出,台中国际动画影展是台湾唯一以动画为主的城市影展,国际声量与地位逐年提升,10天展期将放映66场次,包含12部长片、164部短片,影展更推出449元「上班也要看影展五日通行证」,10月14日至18日一证看到底,平均每场只要20.4元,相当优惠,相关资讯可锁定影展官方网站(http://twtiaf.com) 、官方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tiaf.taichung)及FACEBOOK粉丝页(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