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热血文资同好有福了!「绿川五六桥」线上实境解谜游戏 畅游台中古蹟

更新日期:2019-09-20 2124

9月第3个周末为全国古蹟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9月21日至10月13日展开「绿川五六桥」线上实境解谜游戏,以脸书机器人带领民众穿越古今,漫游台中文化资产景点;此外,还有走读、演讲、文化资产修复现场实地导览、研究成果发表等活动,全程免费,欢迎热血文资同好上网报名。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文资处处长李智富及黄守达议员一同为台中古蹟日宣传
文化局表示,根据1934年发行的《台中市史》,绿川整治与台中现代城市发展密切相关,1905年绿川於「五六桥」开始了最早的整治工程,也就是今日的新盛桥附近,实境解谜游戏特别命名为「绿川五六桥」,希望民众可以边玩、边学习,亲近台中文化资产,见证台中发展历程。
 

文化局说明,「绿川五六桥」实境解谜为期21天,以脸书机器人与民众互动,民众将阅读历史、穿越时空、实地造访文化资产、与历史人物相遇互动,逐步推进游戏情节,最终抵达游戏终点揭开谜底。抢先解谜通关的民众,可获得台中市徽图样纪念杯垫1个或纪念明信片1份,数量有限。
 

此外,9月21日、29日规划走读与演讲活动,说明文化资产修复历史及背後故事;9月28日至11月30日安排5场次文化修复现场实地导览,民众可以亲临文化资产修复现场,一窥古蹟修复过程各种眉角;另也安排台中地方法院旧宿舍群、台中刑务所官舍群、台中车站周围文化资产调查、西区民生路56巷日式宿舍等4场次研究成果发表。
 

文化局指出,民众可上「绿川五六桥」脸书粉丝专页(https://bit.ly/2kICIDp)参与实境解谜游戏;系列演讲和实地导览活动,可上台中市文化资产处网站(http://www.tchac.taichung.gov.tw/)或「2019台中古蹟日」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heritage.day/)报名,人数有限,额满截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