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绝美悬日台中看得到 卢市长加派警力维护安全 网友大赞贴心

更新日期:2019-09-22 1473
绝美悬日台中看得到-卢市长加派警力维护安全-网友大赞贴心

台中公益路9月18日至今(20)日连续三天出现绝美「悬日」,吸引上千市民驻足观赏摄影。为守护现场安全,市长卢秀燕特别要求警察局加派警力维护行人及交通安全,并在脸书贴文叮咛「好好欣赏,注意安全」,网友纷纷留言大赞「贴心的市长」、「感谢市长也感谢警察北北」。

悬日指太阳在低仰角时,阳光穿过大气层的路径较长,颜色偏橘或橘黄,若此时太阳恰位於两侧高楼林立街道底端,即形成金黄色楼景中间夹着太阳的壮观景象。卢市长18日特别在脸书贴文分享,绝美的悬日台中也能欣赏,她只有两点叮咛,「好好欣赏,注意安全」,她已加派警力一连三天到现场维护安全。
 

贴文一出,网友纷纷留言「很棒贴心的市长」、「感谢燕子妈咪市长」、「下班时刚好路过,有看到警察在指挥交通,真是辛苦了」、「市长妈妈好用心喔!台中市也有一条曼哈顿街可以看到悬日,感谢市长也感谢所有警察北北」、「用心卢市长 台中日落好美」。
 

警察局指出,18、19两日现场约有3000名民众,集中於公益路与英才路口天桥处,警察局派遣30名警力於公益路与英才路口执行定点守望岗、20名警力於公益路段沿线机车巡逻,另再加派交通警察大队重机前往协助维护公益路沿线交通顺畅。
 

警察局呼吁民众注意安全,留意随身包包,背包应放置胸前,预防遭窃;同时应遵守交通规则,行人靠边行走,不得在道路上任意奔跑或任意穿越马路,以免危险。建设局也提醒,该天桥可承载600人,结构安全,但为避免发生危险,会在出入口安排人员进行流量控管,安全至上。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