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艺术也能很「生活」! 大里社宅公共艺术导入居民日常

更新日期:2019-10-14 1978
大里社宅公共艺术作品宅之风景进程

大里区光正段社宅已於今年5月入住,台中市政府与「好伴社计」青创团队合作,首创全台以《家常对话》计画型公共艺术推动社宅共好,由荷兰及在地艺术家与居民展开参与式公共艺术,连结大里在地挖掘潜藏在日常的创作灵感,今(13)日举办公共艺术分享会,展出具大里社宅故事的跨文化创作。住宅处表示,社宅不只提供居住,更重视建立友善互助网络,整合各项需求及资源,将持续打造温暖共好社宅。

住宅处指出,以大里社宅的故事为基底,参与式公共艺术着重於艺术家与居民双方参与产生出的激荡,艺术计画在进入社宅後,让居民转变成创作者,与艺术家们共同挖掘原本潜藏在平凡日常里的创作灵感。
 

住宅处提到,透过在地长大的艺术家带路,从社宅出发连结到社区,包括社区发展协会职人、家俱木工厂老板等,不仅为大里社宅居民带来更丰沛的创作能量,也惊喜地成为一趟艺术家「回家」的旅程。
 

此外,荷兰艺术家Floor Hofman驻村大里社宅近四个月,跨越地理、文化、语言的阻隔,跟随居民工作、生活的脚步,并以自己作为「新住民」的身份创作影像作品。
 

住宅处表示,《家常对话》是全台首创以计画型公共艺术推动社会住宅共好的创新实践,由市府与在地关注社区议题的青创团队「好伴社计」合作,以「创造具循环性的社区资产」、「编织合作共学关系」、「从空间成为充满生活感的地方」为核心愿景推展。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