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民健康一起走! 健走开箱一次看

更新日期:2019-10-21 2163
健走开箱

由国民健康署与台中市政府卫生局举办的「108年全民健走─百万俱乐步活动」即将在明(19)日於东海大学田径场开走!卫生局今日特别「真人开箱」健走「家私(工具的台语)」,提醒民众记得带水、帽子,穿着浅色透气排汗运动衣与裤子、运动鞋,并做好防晒措施。

卫生局长曾梓展表示,这次活动报名相当踊跃,预约报名人数高达6800人,来不及线上报名的民众,健走当天还有200个现场报名名额,欢迎大家把握机会,一起来运动。
 

曾局长说明,根据美国研究发现,快走比慢跑更能降低血压、血糖和血中总胆固醇量,进而预防糖尿病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健走时要掌握正确健走技巧,包括抬头挺胸缩小腹、双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摆动肩放松、迈开脚步向前走,并觉得有点累、流一些汗,呼吸及心跳也要比平常快一些,健走完後要有轻微酸痛及疲倦感才是适宜的健走强度。
 

卫生局表示,活动当天会备有防蚊液供参加者使用,并设置健康专区,民众可谘询卫教相关资讯。现场还有摸彩活动,参加健走的民众有机会抽到机票、蓝芽健康运动智慧手环及客制化运动鞋等大奖,另外,到卫生局「健康就是赞」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Taichung/)上传当天照片或留言并按赞,凭摸彩券存根联就可获得限量精美礼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