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年轻人这样搞农业 台中第一个青农农夫市集在这里

更新日期:2019-10-21 1740
农业局辅导大雅区农会成立台中第一个由青年农民组成的农夫市集

为鼓励青年留农、行销在地农产,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大雅区农会成立台中第一个由青年农民组成的农夫市集,今(19)日开幕,每月将定时於大雅区农会前广场举办2次农夫市集活动,展售在地小黄瓜、咖啡等农产,副市长杨琼璎特别到场为青农站台,她说,市府非常支持也重视青农,市府会持续培养青农,不让农业出现断层,让农业永续传承下去。

大雅青农农夫市集今天开幕,现场安排16个摊位,展售可溯源、安全、健康、无农药残留的各种当令蔬菜及水果,包括鲜采小黄瓜、小番茄、龙眼蜜、越光米、咖啡等在地的农产品,吸引不少民众逛摊采购。
 

杨副市长也出席开幕活动,她说,今天在大雅开幕的农夫市集是台中第一个由青农组成的农夫市集,市府会持续培养青农,不让农业出现断层,让农业永续传承下去。
 

农业局指出,大雅青农农夫市集主要由大雅区青农联谊会组成,大雅区农会为鼓励青年留农,6月起在大雅区农会前广场让青农试办农夫市集,经过3个多月的试卖,颇获当地居民好评,未来将於每月第二、第四个星期六早上7时至12时,固定举办农夫市集。
 

此外,农业局今日也辅导沙鹿区公明社区发展协会举办「108年公明黄金薯光地瓜文化嘉年华会」活动,行销在地地瓜、狗尾草等农产品,安排园游会、闯关游戏、才艺竞赛及表演节目等,并准备各式各样在地地瓜风味餐,吸引许多大小朋友同乐。政风处也在现场设置反贿选宣导摊位,希望让反贿观念深入群众,使候选人不买票、选民不需卖票,提升公民责任,建构法治社会。
 

农业局今日也辅导和平区农会、大雪山休闲农业区在东势区泰昌里举办「栾花季伯公福 以客为尊」活动,安排龙神糯米桥步道导览、太鼓表演、在地农产市集等活动,并推广食农教育、友善环境耕作、农业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生物多样性观念,希望让更多民众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