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体验农村挖薯乐趣 地瓜文化季沙鹿登场

更新日期:2019-10-21 2519
龙腾太平暨龙眼产业文化活动吸引许多民众

沙鹿区公所今(19)日举办「黄金薯光地瓜文化季暨低碳宣导活动」,结合农村文化体验挖薯乐趣、邀请民众品嚐地瓜美食之余,还举办摸彩及安排萨克斯风乐团表演,寓教於乐推广在地农特产,同时宣导节能减碳爱地球政策。

民政局长吴世玮今天也特地来到现场与民众一起品嚐美食并向民众推销沙鹿的红土地瓜,吴局长表示,沙鹿区大肚山麓的红土地层相当适合培植地瓜,因此沙鹿区农友所栽种的红土地瓜松软香甜、风味卓越,希望公所举办这次活动能推广沙鹿地瓜产业。
 

沙鹿区长廖财崇说明,今日活动除了推广沙鹿地瓜产业,另为了响应节能减碳政策,活动以趣味游戏、音乐表演、地瓜美食飨宴及挖薯同乐方式呈现,避免焢窑所可能造成的空气污染,更希望到场民众都能感受农村之美,进而提升在地产业认同感,促进农村社区多元发展,更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台中农产多样,除了沙鹿盛产的红土地瓜,太平、雾峰、大里等地区也是台湾龙眼第二主要产区,农业局辅导太平区农会及社区发展协举行「龙腾太平暨龙眼产业文化活动」已迈入第10年,今年活动在太平区车龙埔顶秤公园举行,以健行、青农市集推广在地农村美食,晚间也将邀请李千那、邱芸子及有小詹雅雯之称的小鱼儿现场演唱,共享农村美好风光。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