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安海观光推广扩大举行 9天吸3万人

更新日期:2019-10-21 1854
大安海观光推广活动推风筝冲浪-风筝节-农特产品美食市集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自10月12日开始连9天推出「大安海观光推广活动」,除了风筝冲浪、风筝节、农特产品美食市集,并於活动期间两个周休假期推出「海好有你净滩」及「芋见幸福甲安埔」海线轻旅行。观旅局长林筱淇说,今年在中央海洋委员会经费支持下,「大安海」活动突破以往1至2天的规模,扩大举办为期9天带状活动,约吸引3万人共襄盛举,成功行销在地秋冬观光品牌。

观旅局林局长表示,观旅局已连续7年举行大安滨海乐园秋冬特色盛事「风筝冲浪」,将秋冬强劲的东北季风翻转成为让造型风筝、特技风筝翱翔的最美海风,特色各异的大型风筝在天空飘扬,吸引众多游客到大安滨海乐园玩沙戏水踏浪,民众也涉水近距离观赏特技风筝及冲浪选手们的花式动作,成功行销「大安海」在地秋冬观光品牌。
 

林局长进一步说,今年「大安海」以净滩揭开序幕,也以净滩落幕。今日百余位民众拿着铁夹在海边捡垃圾,结束後自备餐具边享用无包装野餐边欣赏美景,不仅带领民众亲海爱海,更身体力行减塑行动。
 

今年活动也首度在活动周间午後於大安妈祖文化园区视听室办理海洋生态影展及环境教育解说,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希望参与民众透过环教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课程,让民众进一步对眼前气候变迁、全球暖化造成全球生态危机有更深的体悟,并关怀环境议题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改变。
 

此外,连续两周假期的「海好有你净滩轻旅行」及「芋见幸福甲安埔轻旅行」则由在地生态导览团体带大家进行生态导览及农事体验,民众在龟壳生态公园发现了螃蟹会找自己的家及会爬树的贝类,也参与洗大安葱行程,深度探索充满惊奇的台中海线甲安埔。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