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城市半程马拉松破万人参加 响应万圣节搞怪开跑

更新日期:2019-10-21 2041
台中城市半程马拉松破万人参加-响应万圣节搞怪开跑

台中市政府运动局及台中市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第4届台中城市半程马拉松」今(20)日在台中市政府广场开跑,今年参加人数突破万人,除21公里半马组、10公里挑战组及5公里乐活组之外,也因应万圣节首次新增「搞怪组」。市长卢秀燕Cosplay万圣节装扮出席,鸣枪为选手加油打气,也发送糖果邀跑者「trick or treat!」,提早庆祝一年一度的万圣节。

卢市长说,台中市政府与不动产公会连续4年举行城市半马,邀请民众边运动边欣赏台中建筑之美,尤其台中年均温23度,非常适合运动及旅游,希望透过活动让跑者跑出健康、跑出活力, 更要让大家认识台中、来到台中,与台中交朋友;她也预告,直到明年元宵节前,市府将举行2020台湾灯会、跨年、新年等活动,欢迎来台中。
 

今天卢市长戴上南瓜头饰、披着披风,造型充满浓浓万圣节氛围,并与现场来宾为跑者鸣枪,在5公里乐活组和搞怪组起跑时,卢市长也依照万圣节「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的传统,现场发送糖果,不仅为跑者加油打气,也提早庆祝一年一度的万圣节。
 

运动局表示,「台中城市半程马拉松」路线行经台中市府前广场、国家歌剧院、文心森林公园、夏绿地公园及朝马国民运动中心、丰乐公园,今年特别邀请轻音乐乐团演出,让选手放松身心聆听小型演唱会,另有补给站提供台中夜市美食,补充体力;此外,今年完赛奖牌特别设计可互相拼凑,象徵每一位跑者都是一块拼图,是地图能否拼凑完整的关键。
 

台中市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正雄表示,公会秉持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延续2018年的公益捐款精神,今年马拉松也将从每位报名者报名费中提出10元、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再捐出10元做公益,捐赠予市府社会局做为公益使用。
 

台中市不动产开发公会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廷照表示,全民重视运动健康休闲的良好风气逐年提升,今年更有许多国外选手来参赛,让台中城市半马迈向国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