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雾峰草地野餐 国台交音乐会见证「民主草坪」启用

更新日期:2019-10-21 1855
草地野餐音乐会

位於台中市雾峰区、立法院中南部服务中心大转型,全新打造的「民主草坪」将於今(20)日举行启用典礼,活动将结合雾峰区农会举行的草地野餐音乐会进行,在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的音乐飨宴下见证,副市长令狐容达也将到场见证。

农业局表示,今日草地野餐音乐会邀请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带来国家级音乐飨宴,并将展出许多雾峰在地美食与农特产品,包括友善耕作、不喷洒农药及化学肥料的黑翅鸢米、雾峰香米精酿而成的雾峰好酒、酒粕香米卷等产品。
 

雾峰区农特产多样化,早期以种植稻米为主的雾峰六股社区,自民国96年期间引进紫锥花栽培,与中兴大学、弘光科技大学不断研究栽种技术及开发特色商品,透过产学合作资源,研发出紫锥花茶包、手工皂、精油等9项产品,成功将紫锥花产业导向社区最重要的微型经济作物。
 

农业局也协助雾峰区六股社区发展协会推广紫锥花产业,於今日举行「六股紫锥花产业食农教育环境体验推广活动」,期盼增加社区产业能见度,行销社区特色农产品,让更多游客认识六股社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